close

「很多事情必須分門別類之後,才能將每件事做到趨於完美...」

    當你將整個婚禮籌備需要做哪些事情規畫出來之後,做為"手作控"的我,決定順便來製作一本婚禮手冊。甚麼叫做婚禮手冊呢?我想如果常看一下外國影集裡頭,總會看到女主角拿著一大本貼滿婚紗與婚佈的手冊,上頭寫著"夢想中的婚禮"。

    所以我決定來做一本"進階版",但不是貼滿自己喜歡的圖片這麼單純,還得直接分類規畫好。第一頁先寫上重要日期,接下來就是籌備日程、婚禮預算、訂結婚流程規畫、婚紗、宴客場地、甚至所有合作廠商的聯絡電話~等資訊也都在上頭。雖然說在這電子化時代,大家都會把資訊資料化,並且存入電腦裡頭,方便控管。但當你出門在外和廠商溝通自己想要的東西的時候,只要擁有這一本,那所有事情通通都可以一目了然,除了可以用圖片下去溝通外,還能順便讓對方知道你想表達的圖像。這樣也能讓最後呈現的東西比較接近新娘腦袋裡所幻想的場景,減少與廠商之間的紛爭。

    看我的文字描述好像很困難一樣,其實真的一點都不難,只要大家準備一本自己喜歡的小本子。接著再拿出筆跟剪刀跟膠水,就可以把列印出來的表格、圖片...等,分門別類的貼上去,再清晰的規劃他。這樣不管多繁雜的事情,就在你這一筆一畫中,慢慢的匯整出你整個婚禮的框架。

婚禮手冊1  

↑私心的拿出可愛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記事本,籌備婚禮的同時,這本小本子也要可愛到令我愛不釋手才行!!

 

婚禮手冊2  

↑先將類別規畫出來,預留幾頁空間。

 

婚禮  

↑最後就是把內頁填滿囉^^我的做法是,可以將你在電腦上打好的表格列印出來貼上去。好處是畫面非常整潔,還能在後面備註上立即更改資訊,使得更改更迅速。

    所以如果各位新娘跟我一樣也是手作控的話,就趕緊也準備一本"婚禮手冊"吧!至少整場婚禮規畫下來之後,看著填滿的手冊你就會非常有成就感。幾年之後還能拿出回味一下自己策劃的big party^^

    有躍躍欲試的感覺了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手冊 婚禮籌備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