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訂立一個婚禮主題,不是為了跟流行,只是想多給這場婚禮一份定義。」

                最近這幾年好流行的婚禮主題,好多人絞盡腦汁又花大錢只為了有一個讓朋友來看到就能大為稱讚的話題。我想婚禮主題跟婚佈似乎就在一堆好野人撒錢後演變的越來越浮誇...

                 自知自己沒有這樣的財力可以花個十萬塊在這上面,也覺得沒有必要,為了一天的裝飾,然後隔天就要把這些東西丟掉或是放在家裡某個角落積灰塵,對我來說這樣的錢要花在刀口上,所以當下決定所有的布置自己搞定!!來看看如何可以把十萬塊的華麗,轉化成有意義的主題而且才花了8500台幣(6500元的鮮花布置+所有道具1716元)還有找的過程吧^^

1. 先確定自己想做甚麼樣的色系或主題:

 其實主題不一定要有"愛麗絲夢遊仙境"、"王子公主系列"、"中國風"...等。其實找個色系,再把自己所有的東西都跟這個色系沾上一點邊,也可以算是屬於自己的主題喔!!例如像我很愛紫色,所以我就上網看了配色卡跟許許多多各種不同色系的配色主題。

配色表  

上圖是在國外網站搜尋的,裏頭的配色就已經能夠讓你的婚禮很有主題性了^^

其他的還有把配色拉出來後的實際布置的例子。

粉綠色系  訂婚紫色主題2  訂婚主題色系3  婚佈 深紫  

所以最後我決定使用的色系為↓(但千萬記得這樣的顏色跟你所舉辦婚禮的場所的顏色也要能相配喔)

主題色系  

2. 想將婚宴布置成甚麼樣子:

雖然我說可以選定一個色系後,把所有婚禮相關的東西都朝著這些色系去配色就是個很棒的主題,不過因為老公是外國人,我們經常得當空中飛人,感覺去到機場跟去自己家廚房一樣頻繁,所以我自己想了要再加入"機場主題",讓這個婚宴更符合我們兩人愛情的樣子。

3. 開始設計專屬於自己的看板:

常看現在婚禮一定有著新人等身大小的看板,或者是請設計師設計一整面牆的大圖輸出。其實這樣擺出來很美,但是我只想到婚宴過後的處理問題會很麻煩(抱歉我是務實的金牛XD),又不想要印有自己臉的板子上日後一堆灰塵....所以我決定只簡單設計一些小看板,除了可以符合我訂定的"機場主題+紫色系"外,還能給整場婚禮一些畫龍點睛之妙。

不過我本身不是念美工的,所以只會很簡單的photoshop,因此畫出來的東西也都是很簡單的,請各位大師們不要見笑。

機場這個主題,那當然就要有報到櫃台(原本還希望我朋友能夠穿空姐服坐在那邊XD)→入境處蓋章→提領免稅禮物→登機門→登機艙。所以我就設計了以下看板,來符合我想要的感覺。

01幸福現正登機-51X36cm拷貝  04頭等艙77x27cm拷貝  02DS航空報到櫃檯72X22cm拷貝  03DS航空免稅店72x22cm拷貝  

看板會有這樣的設計其實也是因為自己所設計的"護照機票"喜帖,為了這次婚禮,在給好朋友的喜帖上,我選擇了手工喜帖,全部都是一張張製作,這部分就下次再來分享。

4.  製作專屬的印章:

除了機場就是需要有入境蓋章外,其實這個也是為了因應我的護照機票喜帖,讓朋友們可以帶著全世界限量發行的護照本來蓋個"甜蜜入境章"。所以特地自己設計好圖,然後請店家製作木頭印章。印章上會使用日文的入國許可是因為我們兩人是在日本認識在一起的,也算是有點連結性。

外框  

但是光製作印章還不夠,還要記得要有個牌子告訴大家這邊有印章可以蓋喔^^

05蓋章處立牌13x18cm拷貝  

5. 結合其他小道具:

還記得當初婚紗拍攝時的那堆道具嗎?在婚禮布置時也是可以再一次通通拿出來使用喔!!這樣省去製作道具的時間,又可以多次利用,感覺非常有CP值。

拍照道具  

最後就是要跟配合的花店闡明自己所想要的感覺跟色系的配色囉!!這樣的話我想大家應該也能夠跟我一樣有個跟別人不太一樣的婚佈,並且在製作的過程中還會激發許多的想法!最重要的事情還是省錢拉~~哈哈~~因為籌辦一場婚禮真的要花好多錢,我都懷疑幾乎是燒錢的速度,因此婚佈這方面我想要多省點起來,最後證明自己做也不會把現場弄得很糟糕,也希望大家能喜歡囉^^

11043088_10153115541339663_7539910095580813543_n  

 

arrow
arrow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