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首映電影回來
心中的澎湃情感還未退息

電影一開始
就是常見的海盜下場...絞首..
每個人的臉上充滿懼怕神色
唯有一個勇敢的小孩開始唱起"海盜之歌"
讓四周的力量團結在一起
也讓我 受到了點小感動...
從心底唱出的曲調是能感動人心的音樂

心中那股流浪的海盜血液開始沸騰
「你們有何打算?你們之中任何一位是否願意遠渡重洋並不顧一切險惡,到世界的盡頭解救傑克?」
就是女巫的這句話..給了第三集出現的理由
「是的!我願意!!」
隨著搭救史傑克的場景變換
到底世界的盡頭長什麼樣子
還有該怎麼回來..都讓我開始天馬行空
我似乎也成為海盜團的一員
跟著流浪 跟著奮戰  跟著走過冰天雪地
跟著踏進冥河流絲
跟著 以大海為家的生活...

Jack說過:「這個世界沒有變小,這個世界依然寬遠遼闊,只是我們的地盤縮小而已」
突然有種莫名形容的契合感
應該是海賊王看太多的我~~
覺得他給我ㄧ種"捨我其誰"的寬闊心胸吧
雖然他總是不改他瘋癲的樣子
他自己說「如果我沒瘋,一切就玩完了」
但瘋顛與天才不就是這麼一線間
片中還常以多重人格顯示傑克船長的內心世界
依然不失他搞笑的重點
好愛強尼戴普的演技
將傑克這個腳色成功塑造出來
一個惡名昭彰的滑頭海盜
一個做事不按牌理出牌..看似無計畫卻又有計畫的人
也是全片的靈魂人物

嘯風船長也在銀幕中吟了一首李白的詩
關山月的前四句:「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長風幾萬里,吹度玉門關。」
氣勢磅礡....卻又帶著悲涼之感...符合著海盜的流離失所
沒想到中國詩能跟外國片這麼搭配
或許也是發哥曾未意料到的吧
文字總能撼動人心...這也是我讀中文系的唯一理由吧
很開心中國詩仙能在大銀幕上大放異彩
看來再過不久會有更多看完影片的外國人抱著詩書不放

海盜王大會
也是此部戲的重點之ㄧ吧
搬出厚重的"海盜法典"(在這邊意外出現Jack的兄弟)
海盜是很重視誓約的!!
因為有著太多的禁忌與規矩
讓他們不得不遵守~~
研究過海盜歷史的人就會知道
九個海盜來自世界不同的海洋
也看得出每個海盜王不同的國際觀
不過很想抗議一下..為什麼中國女海盜王..秦氏長這麼奇怪 哈

至於威爾跟伊麗莎白這對從第一集就大搞浪漫的情侶
在一開頭的小摩擦跟不信任後卻在最後一場大海戰中
邊打邊結婚...大概可以稱作史上最驚悚又帶殺氣的婚禮了!!
好帥 如果我有這樣的身手
如此的婚禮倒是可嘗試 哈哈

伊莉莎白最後當上了九個海盜王的霸主
更在最後一刻選擇奮戰到底而不是借助他人力量
還有站上鬼盜船  登高一呼的情景
尤其是九位海盜王紛紛喊著"掛上海盜旗"的那刻
那個場面真是讓我感動到不行..."難得團結一致的海盜們"
伊莉莎白最後那段精彩的演說
更是不讓鬚眉的表現
我該學著這樣的氣魄 堅強 力量
不讓外在事物影響自己的判斷
想怎麼做就放手去做吧!!

最後也最刺激的海戰
讓我超級佩服導演到底是怎麼拍攝的
還有動畫該怎麼製作...
這樣的大漩渦環繞鏡頭外加兩邊人馬的對戰
我想大概將所有的人都整慘了~~

血液裡留著的海盜基因
正告訴我也要去流浪
(這就是為什麼我這麼愛玩的原因~哈~)
因此Sandra船長的下一站是...
夢想停靠的港口
跟著傑克船長與他的"小鬼盜船"
開向不老之泉吧!!!

---------------------------------------
散戲後
跟寵物二人
在凌晨的一點   新光外頭
當起偷偷摸摸偵探二人組
(當時前方有不可思議現象)
除了躲過一根又一根的大柱子外
還外加電影學來的"FBI"掩飾法
都只是為了避免遇到尷尬情景
哈哈~~~真是好玩阿!!!!!
不過還真累...

決定!!收集一整套的神鬼奇航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