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將回台第一份工作的老闆fire掉之後
就一直在找工作與不找工作中奮力掙扎與徘徊
知道現實生活大不易
知道很多人為了生存下去而不得已當著窮忙族
一切都只是為了求一頓溫飽與生存的機會

但...就是想保有一份任性跟自由的生活
即使到現在都沒有太大的成效或成果
也得很慚愧的說自己努力不夠
但是一直很想很酷的說"我在追求我的夢想目標"!!
尤其這個目標是我思考了一年才找出的定位
即使每天窩在一個連陽光都照不到的房間裡
即使每天餓了就喝牛奶,演變成一天幾乎只吃一餐
這樣的生活並不覺得可憐或難熬
倒是有點樂在其中...
比起去年慌張失去方向的我
精神上的壓力與痛苦已經減少了許多

雖然很多時候跟朋友聚餐時
聽著每個人說著工作上的辛苦
然後可以罵罵公司跟老闆的快感
我不能說我很羨慕但是會有一絲絲自卑
也許是現在的我並沒有這種社會上所謂的"固定工作與收入"
再加上一些固有的社會壓力都是讓我覺得心裡還是會有點慌張
甚至連填職業時我都不知被歸類在哪一區塊...
這就是我該面對的現實面
但很多人看到這都一定覺得我身在福中不知福
有錢不賺有班不上...還在這寫些話自己為抒發情感

或許是我把生活想得太簡單
也有可能是我把生活想得太複雜
簡單的是~我知道只要工作就餓不死
複雜的是~我也知道毫無生活品質的生活不能稱為過日子
我真的好貪心   也真的過的很安逸
只會用自己想的到的蠢方法
在台北每個月的所有支出控制在一萬二以下
這不是守財奴   而是我在收入未穩定的規劃
我依然偶爾會聚餐偶爾會看場電影
甚至可以安排點旅行
飛去世界外頭讓我更增廣見聞
我在用自己獨特的方法來適應台北
在這個細雨天比陽光還多的城市
在這個到現在我還是討厭的城市
但我不再抱怨了
我要好好的好好的
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也讓自己好好對自己的未來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