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穿著套裝
把頭髮盤的像空姐一樣
還第一次整髮噴成黑色
整個裝出很專業的樣子~~
一大早緊張的去參加日本就職說明會...

一到高田馬場的會場
怕迷路的我太早到了
於是就在附近晃來晃去等大家到齊

或許我們是外國人的原因吧
感覺一直被嚴格監視著..
班上有同學只是頭髮有點咖紅色
就被無理的噴了整頭黑
(好險我早就在家自己先噴好)
有的只是綁了公主頭
就被要求得盤起來還用個阿嬤的髮套= =
甚至連自然白的頭髮還被要求只能坐在會場斜後方..
所以連說明會都還沒開始
我想"外國人"的我們已經不是很開心了

今天有三家公司會來說明徵人取向
有伊勢丹三越百貨、內外日東貿易、ANA航空公司
伊勢丹的工作還OK~但我只想考管理階層
所以最有興趣的還是ANA
可以每天挑戰自己的能力
還能在機場跟好多好多不同的人相遇
進而讓自己更加成長前進
不過考試的資格果然很嚴格
真不虧是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
所以身為外國人的我得比日本人要優秀好幾倍才能考進
除了最基本的語學能力以外...
還有許多許多東西得持續學習
我想...從現在開始
真的不努力不行了!!!加油加油

四點多結束了這場嚴格的就職說明會
讓我深深體驗到日本人的一絲不苟還有死板的樣子= =
說明會開始的拍手鞠躬..
一秒鐘起立  
說完よろしくお願いいたします要三十度鞠躬三秒鐘
坐下一秒鐘還不能亂動  更要馬上精神抖擻看著前方
結束時一樣反覆這些動作...
我突然覺得 人生這麼小心翼翼 好累!!!
所以聽完三間公司...結束的那一瞬間
全身放鬆的感覺很棒
即使身上還是穿著硬梆梆的套裝
-----------------------------------------------
接著風塵僕僕的趕到涉谷去
甜兒已經先開始逛街
我們也在109裡面晃來晃去
但似乎總是找不到適合的衣服
雖然有位店員很high的跟我聊了很久 = =

我的救星阿秋終於出現
因為今天出門我忘記多加件大衣
今天的九度低溫讓我早就凍成冰塊
一件大大的大衣把我整個包起來也終於溫暖起來
還被甜兒笑說我這樣穿很像逃學的學生妹><

今日居酒屋成員是
從上海來但是是台妹(台灣妹)的甜兒
一臉老樣但是還在念大學的阿秋
穿著OL套裝為裝成上班族卻又被說是逃學學生妹的我
又去了便宜的黃金之藏
好久沒這樣隨心所欲亂點亂叫卻都好好吃^^
還聊了非常"國際性"的話題
還問了甜兒一堆上海的問題~~
就這樣忘記了時間><
回家前阿秋又送我肉粽吃
(阿秋真是我的台灣食品供應商啊!!)
很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