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東京"逃難"回台灣已經進入第七天
每天過著放空發呆的生活
是因為不想再回想東京那幾天如夢似的生活...

311下午2:46分  東北關東大地震
一陣轟巄轟巄外加驚天動地上下左右搖晃的幾分鐘..

一個人在家的我
一個人看著家具飛出來的我
一個人還傻傻的忘記要逃命的我
一個人只能裝鎮定的我
一個人當起連絡網的我
一個人走進超市卻忘記甚麼才是必需品的我(悠閒到買了一把青菜跟排骨)
一個人看著電視又瞪著完全沒用處的手機的我
一個人聽著警報聲作響!頭上直升機飛來飛去還在裝沒事的我
一個人一開始連絡不到你而驚慌失措的我
但是我知道自己得冷靜...所以....
總是和大家說我沒事!沒有被嚇到.....是假的
害怕到不行~卻只因為一個人得堅強......是真的

312凌晨快四點~
已經被外界所有事物搞到要心灰意冷又麻痺的當下
終於有人回到家讓我心中的大石頭放下
終於可以不用再一個人堅強的想好所有應變措施
即使...已經害我眼淚潰堤...
我還是想要多罵你為什麼讓我這麼擔心受怕!

接著~早上八點醒來後
我就再也睡不著的看著NHK
看著災害嚴重又好難過的新聞
兩個人也決定整理好逃命天涯小包包
約好不管走到哪裡再也不分離

此時的超市物資已經開始吃緊!!!
我們也很日本人的只買了一瓶水兩塊麵包跟泡麵
看著大家守規矩但不屯貨的原則
我好欣賞日本人在遇難時依然秉著守護相望的原則

313看似風平浪靜~
於是我們也帶著身家財產   出門逛逛街吃吃拉麵!!
下午又去超市逛了一圈   連接下來的幾天菜單都想好後
依然簡簡單單買了一兩樣東西就決定回家比較安全
畢竟!!原子發電廠已經開始出了問題
我們不想當生化幅射人
千葉煉油廠爆炸後!!今天還預報會下雨
我們不想少年就禿頭還皮膚生變

今天依然地震警報不斷
害我搖到有點習慣後連30秒預警的逃命都不想逃了
而直升機的聲響 也已慢慢習慣

此外也接到了家裡傳來的十二道聖旨
媽媽乾媽早已哭到不行...
連叔公老爸跟我講電話的聲音都是哽咽
雖說人在東京並沒有台灣媒體講的這麼誇張
但是讓長輩擔心成這樣也不會是我的風格...
我回台灣的心從此時開始動搖....

314轉車轉到入國管理局去
由於原子發電廠的停擺
東京電力開始實施輪番停電政策
所以我家這明明是東京都練馬區的小地方
硬被歸入靠近琦玉又偏遠的西東京市
於是.....電車就不動了><
害我只好搭公車先往吉祥寺→中央線到新宿→山手線品川
一小時的車程都變成兩個多小時....

總算在十一點抵達入管
但是人潮也比我預想中的多
看在外面的那兩三千人...
我決定碰碰運氣問問警衛看我變更簽證的能不能先進去
於是!!感謝老天站在我這邊
讓我以飛快的速度(四個多小時)辦好簽證跟再入國
看著館內號碼牌拿到上千!!外面還是依然有兩三千人屹立不搖的排著隊!!
接著更幸運的是
感謝D的爸爸幫我買到了明天早上九點四十直飛台灣的機位!!!
這樣的發展似乎也在告訴著我"該回家一趟了!!"

接著回台回港班機一切搞定後
我們又開始馬不停蹄的回家收拾行李
將冰箱食物也全數送給隔壁的韓國人
在這種非常時期!!互相幫助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315凌晨三點半
整夜沒睡的我!!除了邊收東西邊跟點點交代要顧好家裡外
我開始依依不捨的環顧四周......
從來沒想過自己會以這樣的情況離開東京
這樣慌忙似的逃難
衣服多帶幾件還會被念說我又不是回台觀光...

就是那幾分鐘   破壞了我們接下來的一切計畫
原本是可以去面試說不定有機會開始賺錢的
原本是321的那趟周遊廣島跟世界遺產的甜蜜旅行也要中止
但是!!!這一切天災的來臨都還輪不到我埋怨
看著新聞上死傷人數每天的增加...
我已經夠幸運可以馬上回自己溫暖的家~
在這艱難時刻~即使機票是天價~但可以看到親人才是無價!

凌晨四點 我們帶著少少行李離開溫暖的窩
拖著行李箱的嘈雜 擔心擾人安寧的我們
驚訝著!!已經有上班族開始朝著池袋走去
即使要走個一兩小時...日本上班族的毅力依然讓我佩服的無體投地

計程車到池袋→山手線到品川→機場快速到羽田空港
第一次搭羽田飛松山居然是在這種逃難時刻...
機場也充斥著一堆外國人!!
跟B快速的check in 後   走走之前是電視話題的"江戶小路"
但卻似乎邊走邊多著一股不捨跟沉重
不該是這樣的....從沒想過搭飛機會讓我這麼的不開心

對於離開還沒有太大的實境感
甚至還是到最後一刻機場廣播我才放開B的手
上了飛機 把東西放好 打開電影   吃了點東西
整夜沒睡的我開始昏頭昏腦的躺在搖晃不定的飛機上
今天的飛機特別容易遇到亂流
但對於整天都活在地震搖晃之下的我
似乎也已經太習慣的當作是大地的搖籃

英文原音似乎是個很好的催眠曲
我還苦撐著看了一部 NIGHT 後才大睡
突然間!!一個大搖晃~把我從夢境搖到現實
有點轉不過來為何我現在人在飛機上!?
滿中充滿了好多疑問?  
是否東京大地震只是一場噩夢?
還是我現在其實是搭著2007年10月2日那天下午前往東京的飛機
現在夢中的一切都是屬於未來的預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