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五號星期三
看著新聞上說著颱風很可能會侵台
我卻是很認命的北上到台中去接日本人
在風大雨大的摧殘下
還是想著要做好國民外交

一直很怕片岡在來台的第一天失蹤在台中
畢竟一句中文都不會說英文又很爛的日本人
讓他從桃園機場搭客運到台中這件事就已經非常困難
在歷經等待跟問了客運人員加搜尋之後
總算讓我找到這位小朋友了!!!

於是晚上九點多才抵達the only的家
馬上就受到大家熱情的接待
我想片岡一定很high~~第一次被這麼多女人包圍
(話說..我真的覺得他不帥!!你們想要就夾去吃吧!!哈)

來到逢甲當然就是要吃
木瓜牛奶、茶葉蛋、大腸包小腸、麻辣臭豆腐+鴨血
珍珠奶茶、胡椒餅、繼光香香雞、甘梅薯條
~~~
短短兩個多小時我們就餵了他吃了這些食物
其中最有趣的就是看他吃臭豆腐的表情了
還有看到甚麼都新鮮看到甚麼都說便宜的樣子
(突然想起自己第一天回到台北的蠢樣= =)
{###_juns/13/1583654500.jpg_###}{###_juns/13/1583654501.jpg_###}
------------------------------------------------------------------
第二天一大早醒來
the only跟momo就很體貼的去買了早餐
開啟了美食記錄的新頁
豆漿、起士夾蛋吐司、台式飯糰、蛋餅

接著很義氣的流向導遊出現
帶著我們在風雨中騎車導覽
一中→香蕉新樂園→美術館→文化中心→逢甲
片岡第一次坐機車第一次戴安全帽第一次穿雨衣
更重要的是他的第一次還是讓我載!!嘿嘿
我真的沒騎很快...大概都60而已~哈 
不過重點是吃了
豐仁冰、小籠湯包、彈珠奶茶、印度拉茶、冰淇淋泡芙、梅子芭樂
雞爪凍(
吃的時候表情依然很好笑)
{###_juns/13/1583654506.jpg_###}{###_juns/13/1583654550.jpg_###}
椰汁西米露、起士蛋塔、蟹黃燒賣、杏仁豆腐、仙楂餅、羊乳片
牛肉湯餃、酸辣湯、鹹酥雞、甜不辣、雞血、熱狗、大腸、番薯球
烏龍綠

就在滿肚子都是食物的狀態下
我們告別了熱情留宿的the only還有導遊流向後
就在大風雨中哥跟士豪來開車帶我們去搭客運
沿路還順便買了太陽餅名產
哥還很好心的要幫片岡把太陽餅宅配到台北去
甚至還幫買了有名的薔薇派要給我們吃

晚上十一點半抵達了台南火車站
很感謝溫豬跟學長還不畏風雨來溫馨接送我們到大胖家^^
大胖跟大胖妹還有位朋友三人就很努力的跟片岡聊天
出現許多爆笑談話甚至連宇多田的歌都用唱的來告訴片岡很愛這位歌手
就這樣聊天聊到清晨三點才睡...
其實我心中更擔心颱風已經侵台
全天候下雨的話觀光行程就得全部取消了><
-----------------------------------------------------------------
八月七號星期五
早上看著那狂風暴雨
我們決定自己煮午餐給片岡吃
讓他體驗一下家常菜
於是帶他到樓下參觀傳統市場
片岡整個一直處於驚嚇狀態
因為他沒看過現場殺雞切肉的情況
也沒看過整隻青蛙被攤在盤子上頭
為了讓他不要太過擔心   我們只買了正常的東西回家
煮了韭菜花炒蛋、炒青菜、煎雞蛋豆腐、蘿蔔排骨湯
酒釀湯圓、仙草愛玉
還有水果 龍眼、釋迦、火龍果(都是日本沒有的)
讓片岡大飽口福...甚至讓他講出我們做得比他媽好吃這句話= =
我想他媽聽到會想揍他吧!!!!
{###_juns/13/1583654589.jpg_###}
(在家我們大家都素顏又輕便!!我想片岡應該有嚇到)

後來我想想還是覺得整天待在家實在是感覺招呼不周
畢竟第一次來台灣玩~~還是希望能帶日本人多看多吃
所以儘管是颱風天   外面風雨真的超級大><
我還是請鴻文開車來帶我們去四處逛逛
就這樣開車遊覽台南看了一堆古蹟
孔廟、武廟、赤崁、安平~~等  還有很多日式建築
但是颱風天害我愛吃的一堆小吃完全沒開
我們只能看到開的店家就馬上下去吃
所以短時間內又吃了萬川號的蛋黃肉包、周氏蝦捲、白北魚羹、炸花枝丸
古早味紅茶、安平豆花、蜜餞、蝦餅、古早味米糕、滷蛋

{###_juns/13/1583654593.jpg_###}
看天色已晚   還是早點送他上台北比較安心
颱風天只剩下客運有開   於是帶他去搭統聯
我還跟著他上車拜託了坐在他後面的路人蔡先生到台北後帶他下車
(為了片岡  我根本不顧害羞的直接跟路人搭訕= =)
我自己也慢慢的搭區間車回嘉義
結束了颱風天還盡責帶日本人觀光南部的三天行程!!^^
---------------------------------------------------
在這邊要謝謝一堆朋友的熱情幫忙
台中的 the only、momo、Tako、一匙、流向、士豪、哥
台南的 大胖、大胖妹、大胖妹朋友、溫豬、碩文學長、鴻文
這三天真的超級麻煩大家
還讓大家在颱風天外出  感激不盡^^

總計四十五小時   共吃小吃約56樣
養豬計畫成功!!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