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日本311關東大地震回國後,其實我總是想著要再回日本這個第二故鄉。所以決定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這次要來申請2013年底的日本打工旅行的簽證。申請所需要的文件,請參考「日本交流協會」的網頁  (下列網址)。其實打工簽證的申請比起我當初要去留學的申請還要簡單,所以只需要自己細心一點去辦理即可,無須再找代辦喔!

 http://www.koryu.or.jp/taipei-tw/ez3_contents.nsf/12/FED7040314DB7E6E492575AE003CCB84?OpenDocument

只不過要切記"要送出去的所有文件"一定要用黑色原子筆書寫,因為這跟日本人的習慣有關,只要是正式文書都得是黑色字體。因此今天就先跳過簽證申請書、履歷書、調查表、理由書、計畫書。直接從他需要的一些證明文件說起^^

1) 護照:

申請簽證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護照,而有了護照的人也別掉以輕心。請先看一下自己護照上的日期是否會有過期的疑慮。以我的例子來說,因為我2015年7月就到期了,如果我預計2014年3,4月才要出國的話,代表2015年的3,4月才回台灣,而一般護照必須要有半年以上才能出入境,所以這樣一來護照就已經過期,所以趁著這次申請簽證,剛好也讓我換一下新版的"晶片護照"囉^^

至於如果是住在雲嘉南地區的人也不用舟車勞頓跑到台北或高雄辦理,現在在嘉義有個很方便的外交部雲嘉南辦事處:嘉義市吳鳳北路184號2樓之1,只要把準備好的資料交給服務人員,整個過程不需要10分鐘即可完成。接著就到旁邊櫃台繳納1300元後(照片最下方),最後就只要按照紙上的領取時間再過來領取護照就可以了。到時候還能到旁邊移民署順便申請"自動查驗通關"的服務!

◎護照申辦準備資料:大頭照兩張(白色背景)、申請書(可當場寫)、身分證正本與影本(可當場影印一塊錢)、舊護照(當天會先收走,領新護照那天會一起還給你)

日本打工用

2) 履歷書之中的"日本出入境"

如果人都到了外交部辦事處的話,那就別急著走喔!請到同一層樓的"移民署"順便申請一下"入出國日期證明書"。這是給像我這種不知道已經出入日本多少次的人使用的><因為在履歷書中有需要交代你所有出入日本的時間、目的、跟住宿地點,由於次數太多,履歷書上的空格根本填不下,所以我就在後面附上入出國證明書,但也要記得履歷書上的欄位寫上"請看入出國證明書與附表資料",不過由於移民署提供的這張只有出入境,並沒有寫明是去哪個國家。所以我自己又很仔細的做成一個表格檔,上面註明出入日本的時間、目的、跟住宿地點。住宿地點其實也都忘記了,我就隨便寫一間飯店的名稱囉^^

3) 2吋白底彩色證件照一張:由於我換護照時有拍了,就直接用一樣的照片。

4) 台灣身分證影本正反面都要,請記得要印在A4上的同一面

5) 最終學歷等證明:我附了大學的畢業證書影本+英文版正本(因為以前有多申請,所以這次也先附上去)

6) 財力證明:請記得要到郵局或是銀行申請"存款證明正本",中英文皆可。像我是去台灣銀行申請的,手續費50元。請記得要有八萬塊以上喔!

7) 自我推薦之文件影本:我附了日本語一級檢定合格、BJT商業日本語檢定、日本語學校修了證明、日本語專門學校卒業證書

8)護照影本:當新護照拿到後,請立即在相片頁的簽名處簽名,然後影印相片資料頁。如果舊護照裡頭曾有拿過日本簽證(留學簽~等)或是出入境的資料的話,也全部都要影印!舊護照的相片頁(含簽名處)也要影印喔!

以上就是大致上所需要的證明文件,其實真的很簡單,不用花一天就可以把資料全部準備好了。畢竟很多東西都是影印完就OK

接下來就是比較麻煩的申請書、理由書跟計畫書囉!!!

我會在下篇有詳細的說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打工簽證 護照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