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的一輩子總是在跟身材奮鬥」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

    尤其是像我這種從國小開始就被取笑為漢堡的胖子來說,曾經一度忘記羞恥這兩字該怎麼寫,然後無止盡的大吃來放棄自己的人生。猶記得國中畢業後字典裡就再也沒有"體重4開頭"、"減肥"...等這些字眼,完全活在自己想像的美好世界當中。

    直到上大學後,發現身邊好友一個比一個妖嬌美麗,才深刻感受到大事不妙,開始有想要靠著節食來讓自己變瘦。沒想到這實在是太高估自己的忍耐力,實行幾天後由於朋友的一句話「你不會很胖啊!這樣才可愛」,就繼續我行我素又無法自拔的開始大吃人生。

    接著去了日本,深深感受到自己站在日本妹身旁是有多麼雄壯威武之後,也終於認清現實,開始了風靡全日本的"香蕉減肥法"(註1有簡單說明,明天再闢一篇文章來介紹好了!!),總算是瘦了5公斤之多,但這一瘦加上在日本耳濡目染穿搭術之後,又是日本妹的一句「你這樣剛剛好耶!不要再瘦了」就自我感覺良好的以為總算踏入了瘦子的世界,並未認清自己只是站在BMI中間靠右的"稍胖"地帶。

    最後壓倒駱駝的一根稻草就是從日本畢業回到台灣的時刻,回家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自以為是公主生活,莫不知實際是養豬日程,直到在2013年參加朋友婚禮時照的照片,才驚慌的感受到自己從感覺良好的少女時代轉變成一位全身油滋滋的大嬸,還有那邪惡的雙下巴!看到這驚為天人的結果,經過我的深思熟慮過後,發現有兩大無可饒恕的原因如下:

1.爸媽的"我女兒最可愛"催眠法:總是在我耳邊說「多吃點才健康」、「你不胖啊!」、「怎麼會這麼瘦!在外都亂吃齁!」

2.男友的"養豬計畫":深夜的罪惡拉麵、喊著要我減肥卻又帶我上山下的吃好料、知道我愛吃甜食還常常買個驚喜蛋糕。

    所以羅馬不是一天蓋好的,而胖子也不是一天形成的。經過這二十幾年的肥豬養成計畫之後,雖說沒有到危害健康的程度,但也是走樓梯會喘,多踩幾下腳踏車就會痠痛的地步。而總算到了今天,導火線是要當最親愛的龍龍的婚禮的伴娘,原本還沒有甚麼危機意識,卻在今天試穿了伴娘禮服後,心情跌落到谷底,甚至心裡還想著辭去這個伴娘好了,畢竟婚禮當天看著全身肥肉的伴娘晃來晃去實在是有礙觀瞻。

    但是一向為朋友兩肋插刀的我,不當伴娘這句話怎麼說的出口。於是轉而另一個比較實際的方法,那就是"運動減肥"!是的,你沒有看錯,一個從小以不參加運動會為榮的重度運動白癡,居然下定決心要運動,果真是為時勢所逼,不得不行。

    於是乎,開始進行"魔鬼?"般的地獄訓練~到底成效會如何呢?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註1.香蕉減肥法:據說深田恭子靠這招瘦了12公斤!!秘訣是每天早餐吃香蕉喝水,夠簡單了吧^^

arrow
arrow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