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中一定要有人保持頭腦清醒....」

        婚紗博覽會一向是許多新人都會去參加的會展,除了可以一次看到許多大廠牌的婚紗外,不論是拍婚紗照、租借禮服、新娘秘書、婚禮攝錄影、會場佈置...等,全都應有盡有,絕對讓你看到眼花撩亂,頭腦發脹發暈。所以在這頭腦不清醒的情況下,新人都很容易做些錯誤的決定><(就跟我一樣),因此在這邊提供大家一些小撇步跟心態調整,如果你跟我一樣腦波很弱,很容易被溫情攻陷的話,請一定要記住接下來我的血淚建議><

        一般婚博展總是會進行個兩天三天,請各位新人第一天就馬上去逛,然後切記

1.口袋裡不要帶錢:你可以帶個1000塊現金,肚子餓至少有得吃。但是千萬不要帶金融卡信用卡,這樣你就沒有辦法下訂任何東西。

2.盡量收集資料:去逛婚紗展前,請小兩口先在家裡討論一下喜歡的感覺。如果真的沒有時間(就像我們分隔兩國沒辦法討論的時候),那就請你們第一天就馬上去逛婚展,然後看到喜歡的婚紗、照相風格、錄影、場地等,直接進去那家公司裡頭拿資料跟詢問價錢,接著斷然走人,不管他們說得多好聽,送多少禮物給你們,一定都要斷然拒絕。

3.將收集資訊分類:回家後就是你們真正努力討論的開始,請非常認真上網調查你們喜歡的公司的評價(這點非常重要,畢竟在婚展裡的 業務人員,總是會灌輸你們非他不可的洗腦態勢,但是有可能給你們許多話術上的陷阱,讓你們傻傻的踏入><就像我....),雖然說依靠網路評價一定有人說這對那家公司不公平,不過我想當新娘最重要的就是安心感,畢竟婚禮籌備 過程已經夠繁雜了,要是當你看到你訂購的公司擁有一推壞評後,還要擔心自己是否也會遭受同樣的對待,這對準新娘的負擔是很大的,因此可以的話也盡量避免吧!除非你們真的超級超級喜歡這家風格,並且非他不可!

4.比較優缺點:兩人可以針對每家優惠的價格做成一個表格來比較,以拍婚紗照來當例子的話,我就做了以下的表格,這樣就能清清楚   楚的看出每家的優劣處。

 

公司名 價錢 公司名 價錢 公司名 價錢 公司名 價錢
門市聯絡人 門市聯絡人 門市聯絡人 門市聯絡人
鋼琴鏡面 24吋36組PVC 24吋40組 12吋60組 12吋40組
24吋相本*1+皮箱 24吋40組相本*1+皮箱 12吋相本*1 12X18水晶相本*1+皮箱
娘家本*1+皮箱 12吋40組娘家本*1+皮箱 X X
30吋放大相框*1 30寸設計放大相框*1 30吋無框畫*1 24吋無框畫*1
10吋桌框*1 專屬桌框 X X
X 首次禮贈玫瑰桌框 X X
X 首次禮贈婚紗照MV X 婚紗照MV
雙面(設計款)謝卡禮盒600張 謝卡200張→升級紫色禮盒 謝卡禮盒(大)400張 雙面謝卡禮盒300張
西式喜帖50張 X X X
精修檔36張+全部電子檔 精修檔40張+全部電子檔 精修檔60張+全部電子檔 精修檔40張+全部電子檔
拍照當天 拍照當天 拍照當天 拍照當天
棚拍+外拍(中五縣市免費) 棚拍+外拍(中五縣市免費) 外拍(中五縣市免費) 外拍(中五縣市免費)
拍攝至少150組以上 拍攝至少150組以上 拍攝無限制!依照當天狀況 拍攝無限制!依照當天狀況
新娘五套+新郎西裝 新娘五套+新郎西裝 新娘三套(可自備一套) 新娘三套(+自備1)+新郎兩套
X 首次禮  兩套VIP禮服棚拍 X X
提供精緻午餐 X X X
親友可側拍 X親友不可側拍X 親友可側拍 親友可側拍
不滿意風格可重拍 X 可重拍 X
訂婚當天 訂婚當天 訂婚當天 訂婚當天
訂婚晚禮服*2 訂婚晚禮服*2 訂婚晚禮服*2 訂婚晚禮服*1
結婚當天 結婚當天 結婚當天 結婚當天
白紗*1+晚禮服*2 白紗*1+晚禮服*2 白紗*1+晚禮服*2 白紗*1+晚禮服*2
訂結婚提供or贈送 訂結婚提供or贈送 訂結婚提供or贈送 訂結婚提供or贈送
精緻耳環+項鍊飾品*1套 精緻耳環+項鍊飾品*1套 X X
蕾絲手套+紳士手套 蕾絲手套+紳士手套 X X
禮車頭綵*1組 禮車頭綵*1組 禮車頭綵*1組 禮車頭綵*1組
六台禮車門把花*24朵 六台禮車門把花*24朵 六台禮車門把花*24朵 六台禮車門把花*24朵
新娘捧花*1(鮮花) 新娘捧花*1(鮮花) X X
新人胸花*1對 新人胸花*1對(鮮花) X X
雙方主婚人胸花*2對 雙方主婚人胸花*2對 X X
伴郎、伴娘胸花*6對 伴郎、伴娘胸花*6對 X X
結婚禮俗盒(內容如下) 結婚禮俗盒(內容如下) 結婚禮俗盒(內容如下) X
(結婚證書*2本、禮金簿*2、
簽名綢、親家帖、囍字貼紙
扇子、簽字筆、名條、春仔花)
(禮金簿、緣粉、
簽名簿、親家帖、囍字貼紙
扇子、簽字筆、儀條、春仔花)
(簽名軸、禮金簿、囍字、
扇子、春仔花)
X
X 喜宴擺放的大畫架 X X
加價部分 加價部分 加價部分 加價部分
攝影師指定不加價 攝影師指定不加價 攝影師指定不加價 攝影師指定不加價
造型師跟拍不加價 造型師跟拍+3800元 造型師跟拍不加價 造型師跟拍不加價
相本美編不加價 相本美編不加價 相本美編不加價 相本美編不加價
相本照片跨頁不加價 相本美編不加價 相片只滿版呈現 相本美編不加價
加選相片入相本:1組+600元 加選相片入相本:1組+1200元 X ?
外拍公司車+1800元 外拍公司車+2500元 X 外拍公司車不加價
外景門票費用 外景門票費用 外景門票費用 X
X VIP白紗+6000元 X X
X VIP晚禮服+3800元 X X
附註 附註 附註 附註
不需要的東西可折現或換其他 不需要東西只能刪兩樣折現 不需要的東西可折現 不需要的東西可折現
30寸放大照可換成60吋大海報 全館婚紗有分VIP區== 全館婚紗無分VIP區 全館婚紗無分VIP區
全館婚紗無分VIP區      
    單拍婚紗照 $37000 單租禮服 3套(一般)25000
    單租宴客服(5套) $22000 單租禮服 3套(VIP) 35000
優點 優點 優點 優點
請自行比較 請自行比較 請自行比較  請自行比較 
缺點 缺點 缺點 缺點
請自行比較 請自行比較  請自行比較  請自行比較 

 

5.明確討論基本要求:看了這麼多的資料後,相信兩人也大概對琳瑯滿目的商品有個認識,此時你們就可以開始進行"共識討論"。以拍婚紗照的例子來說,我們的基本要求為↓

    a價格:四萬上下

    b風格:攝影師風格比贈品多寡重要很多!!

    c組數:放入相本的照片數目,希望40組

    d電子檔:一定要有全部電子檔,而且不另外加錢。(這樣婚紗公司大概全部剔除)

    e基本物:相本X1(不用太大)、放大框X1(無框油畫)、謝卡(明信片款)、桌框X1

    f必問問題:親友側拍?指定攝影師、造型師與外拍車是否加價?相本美編樣式與跨頁編排?白紗禮服有無VIP區?

6.再逛婚紗展撿便宜:當你們做完以上功課後,我相信應該也只剩下幾間是你們想要下訂的公司。不過當你們再次去逛婚展的時候,記得依然不要貪小便宜,眼睛要睜大看他們的合約書。包括"訂金不退還","另外加錢項目"這兩點一定要仔細問清楚!還有業務人員說好要送你們的贈品,一條條的都要清楚寫在合約書上。如果你們擔心依然頭腦不清楚的話,就拿出你們已經決定好的共識要求與問題出來,一條一條的跟業務人員確認清楚,避免日後的消費糾紛。因為你們下訂後去門市,就是不同的人服務你們,因此合約裡頭不寫清楚的話,很容易出問題。(最近聽到許多最後加到十萬元的都有><非常可怕)

7.預付訂金:千萬千萬不要付全額款項!!!!!!!!!!!!!!!!!!!!!!!!!!!!!!!!!因為當你這麼做的話就完全沒有退路了!然後盡量跟業務人員壓低訂金,簽約書跟刷卡收據一定要好好保留,這樣真的想退訂或是錢拿不回來的時候,至少不會這麼痛!然後有些銀行也有保留鑑賞期限,可以請銀行停止匯款等等(請洽各家銀行)。

8.婚禮企劃、婚宴場地:這兩樣最好不要在婚展上衝動下訂。如果你有預算請企劃的話,我想也不需要婚展上的優惠了,因為依然是聽 過下訂後跟當初講的完全不同的例子,千萬不要因小失大。而婚宴場地也是有許多細節需要討論,而且一般也都需要長輩們喜歡,還有菜色、口味、場地大小、音響設備...等,都一定要實地考察過再決定。就算不在婚展會上下訂,我想該給的優惠依然還是會給。

以上就是我給準新人們逛婚紗博覽會的小建議^^~希望大家都可以挑選到自己喜歡又符合需求的公司

 

【題外話】

        我想把這篇看完的朋友大概會想問我說,我是踏入甚麼樣的甜蜜陷阱,體驗了多麼血淚的經驗?哈哈~其實就是因為我自己腦波太弱,然後當初兩人沒有任何策略跟經驗就傻傻的去逛婚展了,結果當然就是莫名其妙的下訂,現在回想起來依然是黃粱一夢阿。不過感謝大家的關心,我們很快的把這個問題解決,也順利退掉了^^~(大概是我打電話去時說的好可憐,業務人員也懶得跟我說就幫我退掉了)總而言之也是有了這樣的經驗後,才能跟大家好好分享。

【同場加映─腦波弱的笨蛋啟示】

        其實在去看婚展之前,我默默的自己先去了其他間的婚紗公司逛,結果對方業務小姐太厲害,講到最後有一種你不拿個一千塊訂金就走不了的氣勢,然後....我就屈服了><接著因為最後也不考慮在這間公司拍照,因此......我的一千塊變成了這兩小瓶...><(1ml=250元的貴死人不償命安瓶)嗚嗚嗚~我承認我是笨蛋啦!!不要再念我了~嗚嗚嗚~

貴森森的安瓶  

 

 

arrow
arrow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