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慎終追遠的清明時節,我們總在繁瑣禮節中,體會祖先的恩惠。」

    每年的清明掃墓在今年似乎變得有點特別,也許是我最後一年祭拜陳家祖先吧!因此準備祭品、搬運、除草、祭拜、點香、燒金紙...等,每一步驟都懷著感恩的心,願神明祖先能替我好好照顧爸媽的身體健康,一切順遂。

    不過愛吃鬼的我,在今天最期待的還是春捲拉XD(前面還寫的這麼正經><),很愛吃春捲的我總是覺得自己包的最好吃!!哈哈(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今年老媽依然準備了好多菜,還講究了一點養生與減肥的觀念,因此盡量用清燙避免油炒。不過在此建議麵還是要快炒過,這樣在包的時候有點油花的感覺會更香更好吃^^

材料準備:

1.青菜:只要是你們家愛吃的菜都可以,我家慣例一定會有高麗菜、芹菜、紅白蘿蔔....等(清燙)。

2.肉類:不管是雞肉或豬肉,記得切絲。(我家普通用燻雞或醃豬肉增添香味)

3.蛋、豆腐:日式玉子燒切絲,豆腐煎過切絲。

4.春捲皮:為保新鮮,通常都是媽一大早到市場去買現擦好的餅皮。

5.糖粉、花生粉、芝麻粉(這是必備物品!!沒有就不好吃!!)

 

包春捲步驟:

1.第一層灑花生粉,第二層灑糖粉,第三層灑芝麻粉。並且推成長條型,灑在春捲皮的邊緣(如圖)不過普通我都會擺在靠近我的方向,我家老爸包的方式比較特別><

清明春捲1  

 

2.在剛剛的粉上面擺上想吃的美食,我的慣例式會以炒麵打底,這樣才能放的又多又扎實,也不容易散掉。然後最後在依序灑上芝麻粉、糖粉、花生粉(剛剛灑粉的倒序)

清明春捲2  

 

3.最後就像捲花壽司一樣的,從下開始往上捲,記得要把兩邊收邊,就大功告成拉^^~

清明春捲3  

以上就是簡單又美味的春捲製作過程。請大家一起享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清明節 春捲 家庭美味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