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卒業おめでとう~~~~
這是今天最常聽到別人對我說的一句話

兩年~~辛苦的學校生活
就在今天畫下句點。

坐在畢業典禮的會場中
看著身邊日本妹穿著美美和服且興奮開心的樣子
看著有人在校長講幾句獎勵鼓勵畢業生而落淚的樣子
我~~~似乎事不關己似的
就漸漸把自己靈魂抽離的飛到窗外去...

突然間想起兩年前在語言學校畢業的時候
即使規模小,但是理事長的眼淚帶動了學生的心旋
此刻卻不知道為什麼的聽著台上的人講著勵志的話
我卻冷漠到一絲感覺都沒有
只想著 時代的艱難   外國人在日本的窘境
不是這幾句漂亮話就能帶過而讓我們前進的!

畢業就等於失業
當初這句話是我大學畢業時流行過的
於是好多人又繼續讀研究所
或是像我一樣的出國當米蟲
只有極少數開始正式的工作!乖乖的當個社會人

如今~又畢業了
但我現在不覺得等於失業
只有種躍躍欲試的想法
或許 能力還不足的我即將跟未來碰撞出些火花
或許   經驗還不足的我也能有條寬廣的康莊大道
或許   畢業不代表失業  而是燦爛的展開未來
這~~一切又將會是自己的空想?
還是  冥冥中都有點註定!?

平成二十三年三月八號
我在東京目白椿山莊飯店的大禮堂
正式畢業!!!!!!!!!

だから、
自分に卒業おめでとう
未来に頑張る気持ちを願ってい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