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勳~~這個令我懷念的名字
19歲的那年坐在課堂間仰慕他的神采
好幾次的當面藝術對話  讓我愛上了枯燥的美術史
現在  三年後...原以為到了師院就沒有機會欣賞大師風采
就在今天 我們又再一次重逢了

課堂上的蔣勳與演講中的蔣勳
果真有很大不同的差異  
唯一不變的是他的平易近人與突如其來的幽默
他的聲音他的一言一語
都給了我滿滿的充實感與踏實
「因沙的痛而成珍珠
讓生命經歷巨大的流浪
此時不去愛人是不值得的 此時如果不被愛也是不值得的」
因為年輕  所以可以輕狂  可以是李白  可以是謫仙 
因為年輕 所以可以流浪 可以遠遊 可以享受孤獨給予的詩感
別再把自己關在小小的島嶼中  扭曲的小島  
我們沒有太多的世界觀來讓自己出走
誰規定 我就要活在既定好的路線
誰說 飛太高就一定會摔死
年輕 就是有著飛的本錢 摔了又怎樣  至少曾絢麗過體驗過
別再戰戰兢兢業業  總是聽從安全的界線
安全 卻也是無趣的......寧願像火一般延燒
冒險犯難才是屬於這個錯亂年代應有的勇氣
讓我去闖一闖吧  只要不貪婪...怎麼生活都是成功
------------------------------------------------------------

我願是滿山的杜鵑
只為一次無憾的春天
我願是繁星
捨給一個夏天的夜晚
我願是千萬條江河
流向唯一的海洋
我願是那月
為你,再一次圓滿

如果你是島嶼
我願是環抱你的海洋
如果你揚起了船帆
我願是輕輕吹動的風浪
如果你遠行
我願是那路
準備了平坦
隨你去到遠方

當你走累了
我願是夜晚
是路旁的客棧
有乾淨的枕席
供你睡眠
眠中有夢
我就是你枕上的淚痕

我願是手臂
讓你依靠
雖然白髮蒼蒼
我仍願是你腳邊的爐火
與你共話回憶的老年
你是笑
我是應和你的歌聲
你是淚
我是陪伴你的星光

當你埋葬土中
我願是依伴你的青草
你成灰,我便成塵
如果阿,如果--
如果你對此生還有眷戀
我就再許一願
與你結來世的因緣
-------------------------------------

就是流浪 是的..流浪
背著相機 紀錄...紀錄角落邊緣
我只是單純的想要多看看不同地方
只是想要讓自己的疑問找到回答
不要有太多外物的牽絆
就讓我去流浪吧
我的血液裡就是太多流浪叛逆的血
只為一次無憾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