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法動彈的躺在床上
這種時刻最適合看電影了

【門徒】
是最近很熱門的影片之ㄧ
其中令我最深刻的話是
「我實在不明白人為什麼要吸毒?
直到昆哥跟阿芬死後我才明白,
原來一切源自於空虛。
那麼,到底是空虛可怕?
還是毒品可怕?」

這依然是一部臥底警察跟毒販之間的故事
拍攝手法採用倒敘法~
直接先拍最後幾幕再倒回去當初的前因後果
這也一貫是監製陳可辛的作風
整個畫面也都看起來陰暗、灰色
徹底表現出臥底與邊緣人的一線之隔

劉德華飾演一個國際毒販(昆哥)
行事謹慎小心 觸角遍及整個亞洲
吳彥祖則是稱職的臥底(阿力)
讓昆哥不疑有他的讓阿力作他的接班人
所以教導他許多這一行的行規與做法
但是身處在混亂思緒中的阿力
與吸毒者阿芬談了一段各尋慰藉互取所需的戀愛
但是每當他看到阿芬臂上的針孔也都讓他沉痛不已
最後 昆哥在要移民的最後一刻被警方逮捕
沒想到他卻選擇自殺來斷了毒源的消息
阿力繼承了他的位置 一邊賣毒一邊追尋毒源
讓他這輩子都活在痛苦的煎熬中..

或許是對這類的片看太多
門徒並沒有給我帶來些震撼或感動
只是
它給了一個好問題
到底是空虛可怕? 還是毒品可怕?
我想
就是因為空虛比毒品還可怕
所以 當意志不堅的人
就會沉淪陷落...最後更賠上了命
就像阿芬一樣..
證實了空虛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