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很多資料才知道
原來雪橇犬分兩種
我的ゆき是"阿拉斯加雪橇犬"
並不是西伯利亞哈士奇
因為他兩耳距離較寬
尾巴上揚並捲曲
個性也較急躁兇悍
體型會比西伯利亞哈士奇大

平均壽命約11~13歲
屬中高智商
個性溫馴..學習力高
個性外向、活潑好動
對人類友善、忠誠
但好客..較不適合看家

還有許多ゆき常做的事情
真的都講的好仔細
原來這種狗多有「君王思想」
所以會追捕其他貓狗是因為好奇
或是為了鞏固地位
這可是會害慘了主人..
因為都要一直把他拖走
(我果真深受其害..手都拉到瘀青)
並且要用愛的教育
不能跟他硬碰硬~~畢竟他可是君王^^

而我最關切的環境問題
原來不用讓他每天吹冷氣
雖然他是寒帶狗~不過有電風扇就可以了
因為他的毛會自動調節溫度
重要的一點是..要讓他多多補充水分
早晚都要帶他散步~因為他需要大量的運動
這是隻熱愛奔馳的狗~~精力旺盛
比起其他狗更需要主人的陪伴與關懷

每天要幫牠梳理毛髮
定期洗澡..還要徹底吹乾
不然容易會有皮膚病產生
每年要施打預防針~
原來照顧狗狗的學問這麼大
雖然我的時間沒有這麼多
但是放假的時候我會努力的
既然撿回了這隻可憐的流浪狗..
那!  就不要讓他再次傷心
我要當個好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