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惡女花魁述說著日本吉原區(藝妓街)的故事
全片也以櫻花跟金魚牽動著整片

「這世界是充滿淚水的深淵,
裡面什麼都沒有,
我才不會因為什麼生氣」

土屋安娜飾演的清葉
從小被賣到藝妓街後
曾經試著要逃出這裡
卻一而再再而三的被抓回去
清次(安藤政信飾)(玉菊屋的員工)對她說

「這是棵櫻花樹,等他開花的時候,我就帶你離開這裡」
小小的清葉其實在心中期待著...

當她在服侍粧妃花魁(菅野美穗飾)
撞翻了花魁所飼養的金魚
「我的金魚,你害死其中一條,
唯有在魚缸裡,金魚才是金魚,
把它放進河裡,它就只是普通的一條魚,
金魚待在魚缸裡,才能展現她的美,
藝妓也是,你為什麼要跳出...你的魚缸?」

漸漸的..清葉明白
如果她不成為花魁
這輩子是無法逃出這個地方了

在粧妃離開前
送給清葉一根簪子..
「一個女孩擁有的越多,就越多人憎恨,這就是花魁!
沒有人喜歡妳,因為你獨一無二」

十七歲的清葉已經成了所有男人想要親近的對象
連高尾(木村佳乃飾)花魁的地位都被清葉威脅著
就在此時...她卻愛上了宗次郎(成宮寬貴飾)
「一個妓女如果對愛情宣示的越多,只會更容易被指控她撒謊,
但對我來說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忘了你!」

高尾花魁非常討厭清葉
因為連她愛的男人都喜歡著清葉
所以決定陷害清葉...
在清葉得服侍某位大人的那一夜
她帶著宗次郎來讓清葉抉擇
清葉雖選擇了自己所愛
卻也讓她自己步入地獄...

等待宗次郎到來的日子
已經快把清葉逼瘋
最後她決定親自去找宗次郎一趟..

在一個大雨傾盆的日子
她站在雜貨店外等著宗次郎出現
看到他的那一刻時
清葉明白了..
這是個「微笑的惡魔」

「愛人是地獄,被愛是地獄,
而靠美色生存更是地獄」

「哭,你就輸了」
愛,你就輸了
贏,你也輸了」

清次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
不時的在清葉旁鼓勵著她
他說「不要浪費你的眼淚在他身上,
留下來給你的客人吧!」

高尾因著她的愛走向死亡
清葉也成了吉原區裡頭最紅的藝妓
成天被關在好美好美的屋子裡頭
電影的鏡頭總是捕捉著像畫一般的畫面

但是清葉有選擇客人的權利
也顛覆了藝妓就很溫柔的傳統窠臼
她也曾對不喜歡的客人拳打腳踢
總是擺出著惡女花魁的形象

最後一位非常有勢力的武士─松本(椎名佶平飾)
深愛著清葉
還為她包下了整個藝妓街
甚至帶來了她最愛的櫻花樹
讓櫻花盛開在吉原區裡
也決定讓清葉成為他的妻子
然而卻在此時..清葉懷孕了
懷了不知道父親是誰的小孩..

「他是上天的禮物,
就算我不愛孩子的父親,
孩子永遠是我的,我要生下他」

好有勇氣的媽媽
好幸福的孩子
但..孩子還是沒了..因為清葉身體不好
流產的那個夜晚
清葉跑到小時後期盼開花的櫻花樹下
無法按奈心中的悲慟大哭...
這種感覺就像是心中所有的一切都被掏空了..
行屍走肉

「如果你跟我走,你就會一無所有,」
「但那聽起來比什麼都有還要有趣多了」

最後的結局
請大家自己看吧
----------------------------
很有感覺的一部電影
不管是場景安排還是運鏡
都充滿著華麗卻又不失灰暗的色調
尤其搭配著椎名林檎的黑暗搖滾樂
雖然是述說傳統藝妓的生活
卻又把音樂搭配的微妙微俏~一點都沒有突兀感
對於情感的描述又很細膩
裡頭的每一件事物都能做上連結

最牽動我的一幕
大概就是清葉流產後
在櫻花樹下抱著清次痛哭的那幕吧!!

眼淚是名貴的珍珠
只在可以卸下堅強的人的面前顯示
所以..等哪天
哪個你看見了我的眼淚
就代表著
你已經是對我意義深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