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嘉義的名產

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都是嘉義雞肉飯

而名聞遐邇的就是噴水池雞肉飯

不過根據我住在嘉義超過二十年的經驗

噴水池雞肉飯是最難吃的

只要是嘉義人就不會想要去吃這間

這是騙騙觀光客的~~

 

 

所以今天介紹的是嘉義好吃的雞肉飯

我所知道的老店一共有四間

中午的有三間晚上的有一間

第一間是在吳鳳南路過軍輝橋 旭豐世界的入口處旁

他原本是在市場賣的  不過近年來擴大經營

因為生意實在是太好了 總讓大家把路擠的水洩不通

因此他才決定遷移 

這家的雞肉飯是我從小吃到大的

味道很香  雞肉都是純正的火雞肉

不過最近吃的時候  有時口味不太穩定

沒有像小時候吃到這麼好吃

應該是現在掌廚的陸續要傳承給第二代

才會產生這樣不穩定口味的事件

 

 

第二間要介紹的是文化路的郭家雞肉飯

這家店由於位在熱鬧的市區中央

因此每到午餐時間總是門庭若市

一堆不管是觀光客或是當地人都會湧入

最令人稱讚的除了他的雞肉飯很香很好吃外

他的速度也是超級快速  總是不會讓客人等太久

 

 

第三間雞肉飯是位於公明路的劉里長雞肉飯

這家的口感又異於前面介紹的兩家

只是我覺得他的飯比較油但是更香

況且要買到他的飯也很困難

第一次看到買晚雞肉飯也需要拿號碼牌的

足以證明他的遠近馳名

因此  想要吃這家雞肉飯的人

最好先打個電話預約

否則就要有等個半小時以上的心理準備

 

 

最後一間要介紹的雞肉飯

是只有晚上才賣的

這家位於吳鳳北路上

沒有店名  是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超級好味道

最有趣的是  連我台北的朋友都超愛這家店

每次要回去的時候  總是會買好幾個便當

因為他說 回去冷凍起來後再拿出來微波

味道跟現場的一樣好

這樣就可以知道原本的有多好吃

而且品質也經的起證明

畢竟  有哪家雞肉飯可以經過冷凍後味道不變呢?

 

 

嘉義火雞肉飯

是屬於嘉義特有的

獨特的香料口感不一的火雞肉

在飯上淋上一點特製的油

最後再放上滿滿的火雞肉

看似簡單  但其實裡頭充滿著學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