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在台南看到雞蛋糕
就會想起家鄉那超級好吃的雞蛋糕

雞蛋糕  是我小時候最愛的小點心
由於我不愛吃零食 也不愛亂吃別的東西
但是卻又對雞蛋糕情有獨鍾
於是在台南想家的時候 都會去買雞蛋糕來吃
不過 台南的雞蛋糕好難吃 有的裡面甚至是空心的

我最愛的就是位於嘉義文化路 靠近噴水池旁的雞蛋糕攤販
那是個爺爺在賣的
所以不管是太陽天或是下雨天
爺爺都會固定在下午三點出來擺攤
可能是從小吃習慣的口味吧!
每吃ㄧ次都會有幸福的感覺
而且一份才20元  便宜又好吃

之前 連一個不屑吃雞蛋糕的朋友
也在我的慫恿之下吃了一個後
愛上了那濃郁的口感與香味
這不是一般簡單的雞蛋糕
從一開始的溫度 麵粉調味
火侯控制 時間調整
都要靠功夫技巧的經驗與累積
才能造就這個讓我認可又好吃的雞蛋糕

有空來嘉義的話
也來試試看吧!
說不定你會愛上這樣的味道
愛上爺爺充滿愛的手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