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的意義
作詞:陳綺貞 作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記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勉強說出 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 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
這首歌 是陳綺貞眾多好歌中我最愛的一首
每當聽她談著吉他   用溫柔的嗓音唱出這些歌詞的時候
我都覺得特別有感覺

以前 我無法理解她的最後一句 「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以前    總是似懂非懂....

或許   "離開,才是旅行"

但是 離開去哪裡?   去流浪?  去體驗每個國家不同的美景?

有人說:旅行是為了回家
有人說:旅行是為了一個人空暇
有人說:旅行是為了涵養心靈
有人說:旅行是為了找尋夢想的香格里拉

那 如果旅行是為了離開....

這樣的心情 要如何才能解釋

直到    當我    旅行是為了離開    

漸漸有點懂了    這是一種寂寞的心情...

和一種     不想停在原地的留滯...

「妳寂寞嗎?」
「不,我不寂寞,我只是孤單」
「那妳為什麼孤單?」
「孤單沒有理由阿!從小我都是一個人」
「既然習慣了孤單,那為什麼這麼喜愛旅行?」
「一個人旅行不會更加孤單嗎?」
「旅行很好阿!可以遇到很多人、事、物,增長見聞」
「那你旅遊是為了體驗生活囉?」
「恩....」
「理由真的這麼單純嗎?」
「恩....」
「還是 妳想逃避些什麼?」
「逃避著生活中妳想逃離的事物,所以每天想著流浪想著旅行?」

我....答不出話來了

看著之前寫下的遊記 看著自己走過的腳印
我究竟是為了放開心胸去旅行?
還是為了離開,而去旅行?
答案應該是一半一半吧
因為     旅行的時候      我總是漾著笑容的
因為   旅行的時候      我總是很開心的

那麼 旅行的意義 是不是也突然間變的不重要...

奉行著"人生苦短,及時行樂"為最高宗旨的我

旅行的意義~~不管是不是為了離開...至少開心就好^^

所以親愛的

請跟著我

一起

離開,去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