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文密集特訊現正進行中...

每當學校鐘聲一響,我就已經迫不及待的走向車站去
準備衝回到川口站的"中央圖書館"去就戰鬥位置

其實"圖書館"這個名詞
在我從小到大的記憶裡並沒有佔很大的分量
或許在別人眼中,我就是從小生活在圖書館的人
不過事實完全相反~~
我愛看書,愛看雜書跟課業沒關的書
但我就是討厭在圖書館裡浪費一天靜靜坐在那的FU
反而喜歡把書買回來放在家裡,然後悠閒的邊喝茶邊看...
不管是小考大考期末考聯考~等
我也一定是躺在家裡看書而死都不出門的人

因此一點都不意外的,我連在大學寫論文時
上圖書館的次數還數的出來
所以現在在日本後,居然能這麼勤勞的去圖書館裡讀書
也算是一件奇事了!!!!!!

圖書館之不可思議事件一:日本人也太好學

在日本的圖書館讀書是件挺新鮮的事情
因為你會發現,日本人好學的人真的是超多...
就算我每天一點多到圖書館報到
圖書館裡的位置也都已經是爆滿的狀態
年齡也不分男女老幼
大家一起很認真的看著自己的書
左邊是年輕的妹妹正在背著看似有趣的歷史地理
右邊是成熟的帥哥正懊惱的翻譯著醫科的英文
對面是老爺爺正帥氣的研究程式語言
斜對面是老奶奶也不甘示弱的畫著插花的最新圖案
看了真的會讓我覺得很佩服
更別提斜斜前方那看似未滿十歲的小鬼居然在看"源氏物語"= =
就只有我這外國人混在其中
努力的背著對他們而言稀鬆平常的文法><

圖書館之不可思議事件二:大片落地觀景台

讀到累了後
我就會起身四處走走
這邊的視野非常好,景觀也很棒
很適合在被疲勞轟炸後,快速的恢復心情
儘管我一直幻想著希望跟哈利波特學校裡的圖書館一樣
藏著一些恐怖的禁書或是會尖叫打架的動畫書
不過 在我四處東摸摸西看看之下
似乎完全沒有這類的違禁書~~哀><...殘念~
只是日本人真的很貼心
連兒童區都設置了
這樣可以讓媽媽帶小孩來看書之外
自己也能多讀書增加知識
從這小小的事情開始看起
也能得知日本人的成功都是從龜毛與貼心起步

讀到夕陽西下肚子咕嚕咕嚕叫後
開心的收拾東西回家~~
沿路思考今晚的晚餐
甚至偶爾還能逛個街
回到家時剛好趕上沿路商店街播放音樂的時候
(很像小丸子去買菜時的音樂)
這樣充實的日子
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