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終於知道生在台灣有多麼幸福
光"健保費"這點可以看出來台灣醫療有多麼方便便宜

收到日本健保費的那一刻
我的魂都嚇飛了!!4萬6千800円....這啥天文數字
根本就把我當一般日本人來計算><(因為我問我的日本朋友跟我一樣..)
況且我不管大病小病也都不敢去醫院看病...
健保只是繳心安....就算痛死我也不打算去挑戰無限延伸的醫療費用

在我懷著難過的心情打電話去"市役所"問個清楚後
好險 一切都是 由於"申告錯誤"

因此今天跟大家聚完餐後
我馬上馬不停蹄的趕到市役所去把事情解決

用著爛日文跟行政人員溝通
好險裡面的人都很有耐心也很熱心
還用著漢字寫著我該先到哪樓的哪個課去辦理事務
首先"市民稅課"辦理"支付申告"
再回到"國民健康保險課"辦理減免
雖然日本人辦事效率差(其實都花在說明時間上)
但是因為態度非常友善親切
等待的時間也不覺得討厭^^
最開心的是我也成功減免成 16800円

轟隆隆的打雷聲開始在天空中擦出白銀光芒
我相信著日本天氣預報說不下雨因此繼續悠閒的邊逛邊回家

很神奇的天氣
一邊是太陽一邊是閃電跟雷雲

或許是預告著
我未來的日子
會很累很累~~但卻 記得 一直有太陽照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