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規劃:失智團失智到九份之掏金之旅

 

時間:20070601~20070603

成員:哈比君、寵物黃、王子麵、KYO、烏骨雞

第一天       平溪  

 

★台南→台北車站→瑞芳→平溪線鐵路(菁桐、平溪、嶺腳、望古、十分、大華、三貂嶺、侯硐、瑞芳)→台北的家 

 

凌晨三點台南統聯集合→台北約七點到(自強7:32莒光7:46)→到瑞芳八點半,買平溪線一日票54元,九點搭支線車→菁桐(菁桐車站/太子賓館/洗煤場/楊家雞捲)→平溪(老郵桶/防空洞/觀音巖/八仙洞)→嶺腳(嶺腳瀑布)→望古(據說只有個招牌)→十分(靜安吊橋/眼鏡洞瀑布/百年榕樹下米粉湯)→大華(走路前往十分大瀑布)→三貂嶺(在站前廣場挖寶,買快絕跡的硬式票卡)→瑞芳(五點到六點間,搭18:2719:2719:3519:58回台北)→台北 

 

第二天       九份金瓜石  

 

★台北→瑞芳(租機車)→九份→金瓜石→基隆→回小麵家 

 

早上8:48台北火車站集合到瑞芳(小麵要騎車追火車)9:43到瑞芳,達華機車出租行(站前廣場OK店對面巷內),與小麵會合→九份老街(小吃、芋圓、悲情城市)等,一路吃吃喝喝,隨性逛約一點多至兩點離開→金瓜石(金瓜石車站/黃金博物園區各館舍/黃金神社/黃金瀑布/景明亭(遠眺陰陽海)),行程隨時間議動→基隆廟口(超好吃羊肉飯)→回瑞芳約六~七點搭車離開(18:2719:2719:3519:58回台北)→回小麵家

 

第三天  台北一日遊
★西門町(與烏骨雞吃飯)→台南
----------------------------------------------------------------------------------

凌晨三點的統聯
在買票的那一刻
我想我跟寵物兩個人都是瘋子
~~~~~於是~~~~~
達哥收留了我..
讓我順利到達搭車地點

坐上車後
不知為何的無法入睡
看著身旁寵物睡的很熟..
真是隻幸福的貴賓
天色也在車子奔馳中  由黑轉亮
我也看著天空顏色的變換
數著窗外亮著的燈  一盞一盞
突然有種旅人流浪的心
幻想著 燈火的點著  離人的歸去..

七點~很準時的到達台北火車站
清晨的呼吸總是令人頭腦清醒
不過我卻暈的有點難過~~畢竟整夜沒睡
看來今天得挑戰36小時不睡爬山的記錄了!!

從瑞芳坐到菁桐
一路的美景讓我跟寵物都興奮了起來
每個小站都好有特色

現在才知道菁桐原來是"哈比遺蹟"
所有的東西都小小的~好可愛
還有許多好適合我住的房子喔!!
非假日的老街~大部分是沒開的
但是我就是愛上這種慵懶又沒人的感覺
漫步在鐵道中  輕鬆吸取大自然風味
感覺超讚!
這邊還有著許多日式建築
不管怎麼取景都覺得好像身處在日本
果然~~哈比與日本的淵源..從此可嗅出蛛絲馬跡

光第一站就逛到了中午
辛苦寵物配合我隨時要昏倒的腳程
看到名產"楊家雞捲"
不免俗的買來吃吃看
不知道是天氣太熱 還是我整晚沒睡想吐
沒有吃飯的心情... 
等車的時刻還脫著鞋窩在椅子上~像流浪漢一樣

第二站來到了平溪
其實這邊有名的是放天燈
不過我對放天燈沒太大興趣
直接往他的景點走去
跑去防空洞玩了一下
還敲響幸福鐘!!(不是空島的黃金鐘喔!!)
之後還買了木板明信片寄給自己當紀念
不過寵物一直依依不捨的看著"孝子山"
看起來很想攻頂的樣子....
可惜我今天沒力氣爬這麼高...哀
走到平溪的下坡階梯~我身體都已經微微顫抖了

休息了一陣子後
鼓起精神與意志往下一站走
"十分幸福"是這裡的標語
可惜到了之後 天空不作美的開始下起大雨
我們只好現場買了傘~~在濕淋淋的十分小鎮中  走著
吃著"米粉"~感覺還不錯..稍稍平復"榕樹下米粉"沒開的心情
這段路根本就是在健行
十分大瀑布在遙遠的遠處
我們只能默默的走 欣賞美景 
不過途中遇到"從台中來的阿伯阿姨團"
開始跟我們兩位年輕人搭訕 哈哈
還送我們一杯咖啡...叫我們跟他們一起走比較有伴
這裡發生了一個對寵物而言慘絕人寰的事情
就是!!!  他必須要走吊橋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我連哄帶騙的將他帶過去
不然....真不知道要跟寵物拉扯多久
害我的手現在還在酸痛= = 
看到十分大瀑布一眼之後(那是要付錢進去的= =)
我們兩個就在心中猶豫 
到底是要往前走到大華車站
還是要退回去十分車站....

接著就是驚險刺激的"橫越鐵道事件"
看著時刻表...應該這時火車不會經過
之前找行程資料就知道這段沒有"正常"的路可到達大華
所以決定從鐵軌一路走向大華車站
於是冒著生命危險...在下雨的天氣裡
兩人努力的走著..(當初真有勇氣)
還要跟那一塊塊的石頭奮戰著
我的腳就跟我嚴重抗議~~~
我跟寵物還時時刻刻的"眼觀四方耳聽八方"
深怕一不小心~我們就得貼在岩壁..
與小火車作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突然
就在前方 我們看到希望的曙光
沒錯!! 大華車站到了~~
更巧的是...火車正好迎面而來
此時的兩個人還能行有餘力的慢慢走上月台
哈哈哈哈哈~~~真是有趣
之後看著里程數才知道...我們走了2.9公里= = 
真是厲害

這段路也差不多耗費了我們的力氣
之後的三貂嶺就沒下去晃了
直接坐回瑞芳轉車回台北~~
結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回到台北後~晃了一下地下街
沒想到剛好碰到楊承琳、還有那個..我忘記名字的人
(我對台灣藝人不熟~~)
於是開心的告訴麵犬這個消息~
卻被罵笨蛋...哀..一直叫我快回家~
感覺我會被壞人拐走 ㄎ~
小麵主人好有爸爸的感覺喔 哈哈
期待明天的九份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