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點多出門~
搭著捷運轉火車
又來到昨天到過的瑞芳
不過今天不走平溪線
而是要租機車遊九份、金瓜石

時間算的剛剛好
到瑞芳租完機車後
被綁在火車後面的騎機車小麵與Kyo也到了
會合時先偷喝小麵的檸檬紅茶解渴
跟著Kyo導遊一起朝著目的地騎

我好愛騎山路~因為風吹過來很舒服
尤其是在這熱死人不償命的天氣裡
跟寵物兩個人在機車上大喊"好涼阿!!"
好險沒嚇到路人
早上十點多的九份人還不算多
好險沒有擁擠到讓我無法行動
小黃突然被廖黑上身(這是寵物自己說的)
開始沿路試吃..還被麵犬發現想要試吃吃到飽的詭計

九份老街跟我的記憶中沒有太大的改變
一樣的悲情城市 一樣的泥人吳
一樣的芋圓 一樣的山景
只是 那不一樣的 大概是心情
大概是老街已經越來越商業化
總覺得全台灣的老街已經同化了
在這邊可以買到阿里山的櫻花果
可以買到台東花蓮的麻糬...
還有淡水的鐵蛋~~~
缺少了那麼一絲的地方特色

不過 還是很喜歡那彎彎曲曲~
上上下下的九份老街...
感覺一層層的 走過一條巷子後
柳暗花明又一村...
山腳下的海 不管從什麼角度看~都有獨特的美
遠眺海景...這樣的生活悠閒的讓我很放鬆
將這幾個禮拜的忙碌都沖淡了

隨性的亂拍
用照片紀錄我的精彩生活
不過= = 我的相機居然在此時沒電..
真是難過.....好險Kyo記者有準備
不然我大概會很傷心吧!!!

吃了冰淇淋春捲~接著是有名芋圓
順便在此時拿書法展的邀請卡給小麵跟Kyo
此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超可愛的李大記者~居然~一直把寵物當做幼汶
哈哈~原來記者認人是看"黑框眼鏡"
笑死我了~~~我以後一定不要戴黑框
接著爬了好多階梯看海景
還玩了一下"文史工作室"的小門
走到悲情城市  亂想侯孝賢就在我旁邊拍片的感覺
亂走在九份的小巷子裡  爬上爬下
亂繞也能走到停車的小地方~~厲害

下一站往金瓜石前進
騎著山路~~還是超級舒服
到了"黃金博物館"
停好車後才發現
天ㄚ!!怎麼會休館> <
(到底帶賽的是誰~自首吧)
不過我們還是走進去逛了許久
還剛好有電視劇在這邊拍攝
我們也在"日式建築"拍了青春洋溢照
走在鐵軌上~玩起火車快跑的失智遊戲
還白癡的跟大大的"金"合照~
小黃拿金  我拿大鈔 小麵最貪心~兩個都拿
裡面還意外的發現"我家"~
Kyo拍下我拿鑰匙開門的失智照
不過被笑我的家太寒酸~其實那只是給寵物睡的 ㄏ~
樓梯爬爬爬~小麵一直在尋找可以吹冷氣的地方
逛進去裡頭的商品店~正想要買個東西給失智團們的時候
那個價錢~~讓我完全不敢下手 哈哈

出遊的這兩天~真是感謝自己帶對了"薄荷油"
不管是蚊蟲叮咬還是曬傷都很好用
幫小麵擦了他那紅通通的手臂~看來明天會很黑
恭喜你啦~~想曬黑的人!!
不過卻連我自己也變的好黑= =~
算了 冬天就白回來了 哈哈
離開黃金博物館後~往黃金瀑布前進
一看到水~寵物不虧是寵物~
一瞬間就爬到了河邊 開始開心戲水
主子我當然不能輸 甚至連鞋子都脫了
至於Kyo看我們玩的這麼開心 
李大記者也伸手下去玩~還用"臉"感受一下山泉水的沁涼
小麵也迫不及待的玩起水花~~雖然後來被我噴 哈哈
不過!!  重點來了
當我們四個人玩的正開心時
突然有人大喊~~"這裡重金屬含量重~不要碰比較好"= =
痾....頓時...大家臉上出現三條線
什麼!!!!!  重金屬= = 你是不會早點說喔 唉
這句話讓李大記者記住最先開始玩的寵物
然後我們就快速離開現場 尋找洗手的地方~~
哈哈 感覺還是很好笑

下一站來到一處不算海水浴場的海水浴場
一走到下方就看到可愛的黃金獵犬正在游泳~
傳說中的狗爬式耶~真想把寵物也踢下去 哈哈
Kyo很貼心的拿出他在家烤好的蕃薯
讓我們一邊看海~一邊吃東西~順便補體力
放了快一天的蕃薯還是熱騰騰的
就知道天氣有多熱了!! 不過好好吃~謝謝招待囉
確定海水不會有"大量的鉮"後~
我還是快樂的脫鞋下去泡海水
裡頭好多小小的魚~有藍色的 黑白紋的 黑色的~超級多
很想要抓個幾隻回家養  可惜功力太差 無法徒手抓魚
海邊的水果然沒有山泉水的冰涼~
不過旁邊的小朋友一直往海裡頭跳~害我也很想跳下去
最後想到自己沒衣服換 只好忍住這樣的心情

最後~~騎車衝基隆
終於來到小麵的地盤
(不過怎麼覺得Kyo比較熟^^~)
基隆廟口 就讓我想起高中來時我很想吃的"奶油螃蟹"
不過天氣好熱 頓時讓我不想吃
四個人買了"奶瓶飲料"還很幼稚的要吸著奶嘴喝
接著來到了我超想吃的"羊肉飯"
果真很美味 跟記憶中的一樣好吃
很想要包個魯汁回家~可惜應該會壞掉= = 
就在這吃吃喝喝中結束九份金瓜石之旅

此時先跟小麵他們分開~
因為他們從這騎回台北比較近
至於我跟寵物 則是要騎回瑞芳還車
雖然麵犬跟Kyo都很不放心~
不過~~別擔心啦 我可以的
憑著我剛剛記憶下來的路
果然順利的回到瑞芳車站  
還很剛好的搭上我預計的車班
規劃的行程進行的真是順利^^~

到了台北後
先跟寵物晃了一下捷運地下街
兩人也都買了"新貨"
準備要去看可愛的Q醬
捷運到中山國中後
小麵跟Kyo就騎車出來載我們
少一頂安全帽~所以我就躲在小麵背後想像自己穿了隱形斗篷
坐上帥氣的野狼125~~正在開心的同時
我又耍笨了...讓麵犬大笑...
(至於什麼笨..就當作我跟麵犬的秘密吧 因為太笨了= =)
到家後~可愛Q醬出來迎接主人
小公主真的好可愛阿!!
但是我不太會抱她~讓小麵爸爸示範一下~
小公主Q醬的家真是富麗堂皇
害我越來越想當麵家的寵物了
居然可以懶到躺著吃草~~超口愛!!
而且只要撒撒嬌~裝呆~有規矩~就可以衣食無憂!真好...
不過Q醬是色Q...我抱著他的時候..一直往一個地方爬
吃我頭髮就算了...還想吃衣服~
這樣不行喔 Q醬  你是女生~~~哈哈哈哈哈
沒想到最厲害的居然是寵物黃
抱Q醬超有架勢    Q醬迫於無奈下
只好乖乖屈服
跟Q醬玩了超久~她也習慣我抱她了
接著開始跟她拍照
沒想到拍幾張後 小麵爸爸吃醋了 哈~
因為他說他養這麼久還沒跟Q醬合照
居然被我捷足先登!!~~
真是開心ㄚ   原來Q醬的第一次給我了

烏骨雞打來後決定明天西門町吃飯
我直接把電話拿給小麵~讓他們去說時間
後來小麵又把電話交給Kyo去說
最好笑的是~烏骨雞這白癡 跟Kyo說這麼久  
(而且兩人根本不認識)
還以為是小麵在跟他說話

今天的行程真開心
不過仔細想想
這兩天大概走了將近十公里吧!!
健行旅行=健康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