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6(星期四)
睡到自然醒後,開始了隨性的第六天行程~

由於決定今天去爬長城,所以中午一定得吃很飽才有體力往上爬,於是,我們去吃了"龍記廣東料理"^^~不管是叉燒、切雞、乾炒牛河、例湯、冰凍鴛鴦~等都非常道地!

吃飽飯足後,開著車前往東北方!往我夢寐以求的萬里長城出發!

開了很久的車,沿路又經過了許許多多的景點,像是"明朝十三陵"、"李自成像"~等,但是今天的天氣很不好,完全起大霧,有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無人之感。但是整片霧濛濛的其實很美,往窗外看去就像是寫實的山水潑墨畫,當一大片呈現在眼前的時候,其實是很被震撼的!

大霧四起的萬里長城,或許是一般人都很少遇見的處境吧!看到了"居庸關"這號稱天下第一關果然氣勢非凡,接著再去爬八達嶺長城。由於天氣狀況不好,我們先搭纜車到半山再繼續步行。霧起的很大,接著又開始下起大雷雨。不過還是不減我爬長城的興致,反而是在長城上笑開^^(詳情請看我的無名相簿= =一堆呆照片),還演了烽火台跟多多龍長城版的戲碼。這樣的天氣會上長城的我們大概也是瘋子!因為後來已經完全看不到人影,在這麼高的地方只剩下兩個人大笑其實有點恐怖。接著雨真的下太大,我們就在碉堡裡躲雨,甜兒一直很怕被雷劈,我卻是覺得無所謂,反正生平沒作啥虧心事~哈哈!!但是眼看著天色逐漸昏暗,時間都快晚上六點了,我們依然被困在碉堡上,頓時兩人決定放火燒山,這樣的話一定會有人來救我們,我也能去一探中國監獄的恐怖>
下過大雨後的長城地非常的滑,尤其再加上很陡的斜坡,我只能用一種很蠢的姿勢爬下去!不過當眼前看到蜿蜒連綿一座又一座的碉堡展示在眼前的時候,那當下是非常開心加感動的!下過雨後更加漂亮的美景,連空氣都是意想不到的新鮮!除了壯闊我還真是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中文果然退步很多),據說長城總是被雲煙繚繞的時間多一點,畢竟是古代的戰略位置,應該要讓敵人看不清楚才對。所以今天的我很幸運,同時看到了大霧四起的長城跟放晴後清晰美麗壯闊的長城!不到長城非好漢,到了之後,我更是被長城美景給征服了^^

晚上決定去王府井小吃街開開眼界,據說這裏有賣很多噁心又恐怖的東西!果然,第一個攤子馬上就看到炸海星、蟬甬之類的噁心東西!所以我開始裝日本人,邊拍照邊說恐怖,接著店家居然對我說こんばんは....還拿被插在棍子上的蛇嚇我,接著居然還看到一堆蠍子、蟲、海馬.....等完全不正常的食物!終於走到最後有比較正常的糖葫蘆,老闆為了搶客人還一直說要送我吃(要不是我裝聽不懂><)這樣的叫賣真的很恐怖,但是卻很有趣^^。只是到最後,我光看那些噁心東西就飽了,也沒心情吃些東西。最後還是乖乖的回阿康的店裡,喝杯"瑪格麗特"比較實在^^ 哈~

夜深之後,聽說今晚是夜店的Ladies night女生不用付錢,甜兒決定帶我去看看,沒想到這輩子沒去過夜店的我,初體驗居然是在北京!不過去了之後,裡面音樂好吵,人也都好恐怖,跳的也很詭異。重點是沒帥哥都是小孩子,最後還是早點回家睡覺去!

6.27(星期五)
又是睡到中午,我每天起床的時間越來越晚,大概是每天也都越來越晚回家!今天的行程只安排了天壇,於是就在吃完"麻辣香鍋"後,還到阿康店裡休息一下喝杯咖啡,再去天壇。

天壇是個感覺很妙的地方,由於是古代皇帝祭祀求天之地,所以到處的建築都是圓圓的,以求圓融,也有天圓地方之意。

裡頭有個"回音璧"就是你在這頭對著牆壁說悄悄話,另一頭的人靠著牆壁就能聽到你說的話。不過大家都超可愛,馬上好奇心強盛的實驗了起來。我一直聽到有人對著牆壁大喊"你聽到了嗎",害我都想回他說"你這麼大聲,聽不到也很難!"不過最經典的還是"娘,我餓了!"(聽北京小孩的京片子特別可愛)

接著在圓丘裡有個太極石盤,那是古代祭司跟上天對話時所站的地方。神奇的是,只要站在上方講話,聲音會變的非常渾厚,甚至還有回音。好奇寶寶的我,當然也馬上站上去講話試試看,果然真的很神奇!!害我有點想要當場唱一下"公主徹夜未眠",古代聲樂家一定都偷偷站在這樣的石頭上^^

晚上跑去吃全聚德北京烤鴨,這遠近馳名的烤鴨店果然受到觀光客的喜愛,因此價錢也是全北京最貴的><,不過為了嘗鮮的我,還是吵著要去吃,還能看師傅表演切鴨的過程。吃完的評價是~皮真的香酥脆很好吃,但是有點過油,價格也真的是很貴。但是鴨湯很好喝,特製水餃口感也很神奇。

回家前兩人又跑去按摩享受一下,昨天爬長城的後遺症今天完全顯現出來,全身痠痛的果然得服老了><

6.28(星期六)
今天去798現代藝術胡同逛逛走走,這邊是以前的舊倉庫,但是現在讓一些"小資"的人買下改裝後,變的很有現代藝術的味道。中央美院也就在附近,所以也看到不少美院的學生在這邊構思激盪。我們也就在裡頭搞笑亂拍,現在才發現照片沒一張正常的。不過這才是藝術^^我喜歡天馬行空的東西。突然懷念起輔大那位沒人性的顧老師~哈哈!!如果我繼續待輔大應美的話,我會變成你的愛徒還是每天跟你唱反調的學生咧?!沒想到798居然讓我想起你= =

晚上跟阿康小樹甜兒跑去吃四川的"沸騰魚香",一直以為水煮魚是用水煮的料理,原本以為沒啥特別的,沒想到是我知識淺薄,這道料理可是先將魚切成薄片,接著用花椒麻椒胡椒等香料下去跟滾燙的油一起爆香燙熟!但是神奇的是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再配上阿康推薦的醋醬料後更加好吃!果然是對美食決不寬待的人^^

最後把大家一起帶回通縣,還去夜遊一下京杭大運河(這是隋帝唯一做過的好事),就回家讓阿康造型師幫我們敷面膜保養皮膚,美美的來北京就要美美的回日本^^

6.29(星期日)
今天是買名產日,連續這樣玩了將近二十天,再有精力的人也都會累,何況是我這不愛運動的小孩= =
於是今天就很悠閒的在店裡喝喝咖啡,跟月梅姊聊了一下午的天(哈~不知不覺知道很多藝人八卦),也講了一下午日本的好(我們都是日本掛的)。

最後去買些帶回東京給同學的名產後,晚上在北京的最後豐盛大餐,立凡就決定是新疆烤羊肉了!!!
我們這群餓鬼,光燒烤串就叫了超過一百串,接著還有特製的潑油麵、暴暴麵(我只記得甜兒說過的錯誤名稱= =)、我還喝了青島啤酒!!やっばり最高だ!!

明天就要回家的我,跟大家依依不捨的說再見後,回家開始收拾行李,準備踏上歸途。

謝謝甜兒帶著我到處玩,還有得天跟台中的熱情招待,阿康小樹月梅姊~~~~等陪我逛街殺價東吃西吃
能認識你們我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