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3 星期一

今天北京下了一天的雨,原本的古蹟之旅只好往後延。不過我也開始一個人探險北京地鐵,路線很簡單,比起東京的密密麻麻。但我卻搭的很害怕,大概是我太招搖的打扮(其實跟在日本一樣,但北京穿衣都很素)整路上總是有很多人在打量我,甚至還有人開始跟我搭訕,我都裝聽不懂!

到了"西單"跟甜兒會合,今日行程就是好好的在北京逛大街,找找便宜貨。走了"西單明珠商場"、"大悅城",開心的兩人因著有阿康造型師的帶領,各自買到了便宜又好看的首飾、鞋~等。

晚上重頭戲"老鴨湯",小述已經點好菜在餐廳裡等我們,讓我好好品嚐了古代帝王所喝到那不油不膩的湯頭,還有入口即化的鴨肉,真是走了一天之後的最高享受^^~把整鍋鴨湯快速喝完的我們,接下來還有一堆菜可以しゃぶしゃぶ,吃的超撐。我想我在北京真的會被養胖><

6.24 星期二

上京趕考去囉!!!今天的行程是紫禁城一遊。
從"天安門西"出站後,首先先走去"中南海行政區",其實這邊就是主席辦公處,裡頭超級隱密,我們兩個小鬼就在外面探頭探腦還拍照,我想那邊的公安沒來盤問我們還真的萬幸><。接著往"人民大會堂:"還有"天安門廣場"走去,來到這邊的我開心的當著觀光客,一直狂跟四周景物拍照,我去的時間還剛好看到他們在交換值班的時間。

下個景點就是重要的"故宮"也就是紫禁城啦!!很愛跟門口的"毛主席"拍照,其實心中想偷偷插個台灣國旗,但是又很孬的怕被抓走。買完票,才剛要跨進"午門"的我就很興奮,還東瞧西瞧有沒有古代人斬首的血跡><(我真的很無聊),之後開始抱著進京參加殿試考試的學子心情,很嚴肅的走向"太和殿",想像古代文武百官走在那鋪石路上的模樣。裡頭進去真的好大好大,隨便亂拍都好美的一個地方,走遍了大街小巷,看那古代宮圍,想像"太和殿"早朝,進了"保和殿試"、"延暉閣"選秀,這也是慈禧出身的地方。還有深宮閨怨裡的那口井,看了就有點毛骨悚然,即使現在還是大白天!!!最後在御花園嬉鬧了一陣後,從神武門走出紫禁大城。我愛上這裡的城牆、小門、精緻窗花、每一幅意義深刻卻又低調奢華的壁畫~~

接著看時間還來得及,就到對面的"景山公園"走走。這邊也是著名景點之ㄧ,除了登上最高的景山亭能夠俯瞰整個紫禁城外,這邊更是明朝崇禎皇帝自縊的地方。登高望遠已經不夠讚歎,厲害的是還能一覽剛剛走過的壯闊紫禁城!我就在那流連忘返到忘了時間,眼前的景色只能說數大便是美。

繼前兩天的上海菜、北京菜、帝王宴後,今天的晚餐是雲南菜!!
我這有口福的小孩,就讓甜兒每天餵飽飽,然後阿康、小述介紹菜色,今天還添加月梅姐跟妹妹。雲南菜也很多好吃的,像是三香拌絲、扮老虎、鳳梨飯~~~~等,其實菜名我都忘了只記得吃><,不過雲南小米酒我倒是很收斂的只喝了一點!!

吃飽飯後都快十點了,一群人卻還是往電影院去看了"功夫熊貓"!!電影內容不詳述,總而言之就是!!超好看!!還沒去看的人快去看吧!!笑點不斷的一部好片^^

6.25 星期三

今天開始就是有車階級!總算不用再搭地鐵跟打車了^^
中午先去吃山西麵(一早就開始先把我餵飽><)真的好好吃,也很道地。不管是拌麵、肉包模、酸湯餃子~~等,都是色香味俱全。

跳過"雍和宮"直接先殺去"頤和園",途中經過了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的名校也都沒時間停下來逗留,還看到了奧運体育館的鳥巢建築。終於抵達頤和園後,第一個進去的就是慈禧看戲的地方,我也開始想像慈禧當年看戲的心情,甚至還穿起"格格裝"過點癮。可惜今天天氣真的很不好,看了光緒被軟禁的宮殿跟文昌閣後搭著小船遊昆明湖,腳踩到超累,但是累的是甜兒跟揚揚。我很開心的站在船頭狂拍照,不過霧太大了,不管是十七孔橋還是旁邊小島,完全都被籠罩在霧裡頭,害我突然想大唱"煙雨濛濛"。

下船後走進很美的長廊,我跟甜兒還有揚揚三人開始嘻鬧起來,照相的我一整個臉笑開,來這邊真的很開心,北京真是來對了^^,不過一直被說像蔡依林(好吧!我應該開心)。可惜今天來頤和園還是逛的太慢,很多地方的門都好早就關了,我也只能看看石船後,依依不捨的離開這美麗的後花園。

晚上到鼓樓大街去逛胡同!!北京什麼不多,就是胡同最多。走了煙袋斜巷、到了地安門外大街、整個情景開始就像"One Night In 北京"那首歌一樣,還真的是沒辦法不動真情。每個場景都讓我回到了古代城裡的感覺~~

今晚又逛到了九點才吃晚餐,我們兩個決定去吃"新疆菜",有手抓羊肉、馕、烤羊肉串、面抓羊肉~~等,我想來北京九天,大概可以吃到九種特有民族的菜餚吧!!!(我根本是來北京增肥的吧><)不過兩個小女生,卻點了一桌子的菜,而且都告訴老闆說我們只要小份嚐鮮就好,老闆硬是很豪氣的做了很大盤><,不管我們兩個再怎麼會吃,還是包了一大堆回家給得天跟台中當宵夜!

今日もごちそう様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