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沒有空閒來好好研究一下新菜
因此為了轉換心情
決定來試作一下"四川水煮肉片"

突然會想做是因為上次在北京
甜帶我去吃的那個水煮魚真的太美味
即使過了快兩年還是在我腦海中迴盪不去
因此上網搜尋了大致上的作法後
看材料幾乎手邊都有!!
就把於改換成牛肉
請大家有空也跟著我作作看吧^^

材料:牛肉(薄片)、青菜(生菜或大白菜)我自己還亂加了豆芽菜
            蔥、蒜頭(2瓣)、花椒(2小匙)、辣椒粉

醃料:蛋白(1顆)、米酒(1小匙)、太白粉(適量)、油(1大匙)

湯頭:蒜頭(2瓣)、薑(1小塊)、花椒(1小匙)、豆瓣醬(2大匙)、太白粉(1小匙)

作法:
1. 小火將一匙的花椒爆香,撈起壓碎。
     蒜頭一部分切碎一部分切片,蔥切花薑切絲。
2. 牛肉切薄片後,放入上面調好的醃料中,約10分鐘。

3. 青菜洗淨後,用手撕一片片的,燙軟後撈起來放在大碗中備用。
4. 將剛壓碎的花椒和切好的蒜片、薑絲、辣豆瓣醬一起用大火爆香,
    直到香味出現後關火。    (由於在日本沒有好吃的台灣豆瓣醬,
    我用韓國石鍋拌飯的辣椒醬和四川辣椒醬混合使用)

5. 在步驟四的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用大火煮滾後放入牛肉片。
6. 像在唰牛肉般的當肉變熟時,加入點太白粉勾芡。(太白粉先用開水調勻)
7. 把步驟六的鍋內食物到在剛燙軟的青菜上
8. 灑上切碎的蒜頭,再依個人喜好灑上辣椒粉和花椒跟蔥花。
9. 在鍋中煮一下兩大匙的滾燙的油,迅速倒入步驟八所完成食物的上方,
     這道料理就完成了。


雖然看起來邁向算普通
但吃起來真的蠻好吃又很下飯^^
這次的新菜研究大成功!!
下次回台灣煮給老爸吃^^
老爸一定會開心的吃到笑到合不嚨嘴

下次美食預告:蟹肉豆腐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