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到香港後,就一直想不透香港的窗戶,為什麼除了是全開式的以外!!居然還沒有紗窗XD」

PS.全開式窗戶就是你把它全打開後,人可以一不小心的就飛出窗外的那種

                 我想這是住在香港以來,一直還有點無法適應的其中之一的問題。尤其是漸漸到了夏天之後,家裡又住的離森林近一點,除了天空常有老鷹盤旋外XD(夠酷吧!!老鷹耶),窗外望去還有馬群奔跑(我到底是住在哪個中古世紀城堡!!?哈哈)。但以上都是美好的例子,請大家忽略XD。

                最可怕的就是前陣子在我家築巢的大黃蜂,跟無數那些我叫不出名字的昆蟲們,總是愛貼在窗外的玻璃上嚇我.......大概他們的生活樂趣就是看屋內的女主人尖叫,逃走兼崩潰吧!然後再姿態優雅的飛走去跟同伴說,這家人的反應好好笑,快點來看戲之類的......

                因此我每次總是問著親愛的老公說,為什麼香港沒有幫人家做紗窗的啊?為什麼香港的窗戶一定要這樣對外推開?為什麼香港不能像台灣那樣把窗戶做成左右拉還搭配紗窗,安全又防蚊XD........等。可憐的老公大概每天聽著這幼兒程度的人妻每日的十萬個為什麼之後,下定決心的在有一天晚上突然買回了好大的一塊紗布!!!!!這就是我家的簡易紗窗製作的由來拉~~請跟我有一樣困擾的香港人妻也一起動手製作一下吧!!哈哈哈(該不會只有我有吧XD)

準備材料如下:

1.  一大塊的紗布

2. 魔術黏貼(魔術帶) :因為我家窗框是黑的,所以就沒有用他附送的白色了(而且我覺得他附送的不好用,一點都不黏, 一下子就掉了)

3. 剪刀

4. 透明膠帶

5.  快乾

紗窗1  

製作過程~其實非常簡單啦!!相信大家都很厲害

1. 量出窗框的大小,剪出一樣大小的紗布

2.  在紗布四週黏上魔術貼(請兩個一組一起黏,我是全部都黏在紗布上再合到窗框上,這樣就不會對不起來拉^^)

紗窗DIY (4)  

3.  將貼在紗布端的魔術貼黏好後,另一面記得用快乾黏好,並且上面用透明膠帶貼一層。(這樣的用意是防止魔術貼跟紗布脫離)

紗窗DIY (2)

以上簡單三個步驟就大功告成啦!!!!!分享一下我家的簡易紗窗XD  

紗窗DIY (5)  

右邊就是有黏好紗窗的,而左邊那兩塊沒黏。感覺是不是一個清楚一個霧面呢!!!!以後我再也不用擔心受怕那堆昆蟲很愛飛來我家開party啦!!btw這就是香港的對開窗戶,你說是不是很奇怪+危險啊~~~~~(謎之音:台灣人比較奇怪,這有甚麼好大驚小怪的!!)

--------------------------------------------------------------

以上又是來自香港人妻的大驚小怪報導

  

 

 

arrow
arrow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