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吃了超級豐盛的溫泉飯店精心製作的早餐後
直接往海邊出發去

今日行程:足摺岬(燈塔、金剛福寺、萬次郎)→龍串海岸
                    →宇和町(開明學校)→內子‧白壁→松山空港

已經是最後一天的行程
所以可以好好的再看一次這美麗的海岸
於是乎踏進足摺國家公園之後
就沿著海岸線一路往北走
繼續欣賞著稀奇古怪的岩岸地形
吹著海風   閃耀的陽光照耀著臉龐的側面
瞇著眼看著眼前廣闊的天連海
心情沒來由的舒暢
這邊也是著名的弘法大師行腳處
跟隨大師的腳步 一步步的體驗當初的辛苦

宇和是真珠的主要產地
但我的年紀還無法鑑賞那圓潤的完美
因此重點就放在宇和町的"開明學校"
或許是讀師範體系讓我對於老師還是有份深厚感情
很想感受一下明治時期的第一間引進西方教法的小學會是如何運作
所以 報名參加了開明小學所辦的小小私塾
看著老師古老的用人工敲鐘方法告訴同學們上課了 
學生們也很快速的馬上就座(我的同學都好有年紀><)
上課中  談笑風生的老師用著詼諧的言語引起教學動機
接著用教學用大掛圖開始請大家一起讀書
(原來明治時期就已經引用這方法了!)
最可愛的還是大家一起唱歌的樣子了~~(想看影音檔的請跟我要)
最棒的還是  最後結業還能拿到畢業證書!!!

在體驗後明治教學後
當然也要走走明治時期的街道
雖然我無法像那些爺爺奶奶般的懷舊
一切對我來說都像是新玩意一般
不過走在小街上的感覺很棒
很樸實簡單的氣息就在街道上蔓延開來
完全不做作   一切色調融合著不一樣個咖啡色系
而我這春天綻放的衣服在這弄巷裡
更顯的青春洋溢

愛媛的松山空港
意外的跟桃園機場同名
在邊思鄉邊想念著東京的同時
我又搭上飛機
繼續  想著 下一站是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