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人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兄弟亂我兄弟者,視投名狀,必殺之
不求同生,但求同死。

每次看這種情感糾葛
生死無奈的戲碼
總會讓我跟著一起哭...
更會讓我想著戰亂時代...
人命真的不值錢~
「你們怎麼這麼膽大包天,敢搶軍糧。」
「這方圓百里,什麼糧都沒,都要餓死了,怕他這麼多!」
「兄弟,跟著我,三年後你就什麼都有了。」
「攻下蘇州,再取南京。」
「搶錢、搶糧、搶地盤。」
「我這一輩子,都在如履薄冰,何時才能走到對岸。」

很多場讓我震撼的片段
為了生存
為了圖口飯吃
從土匪變成清兵
從為了生活殺人到為了野心殺人
蘇州城那一戰..自己的弟兄餓了九個月後
卻在對方投降後...將對方士兵全數殺死
二哥二虎的哀號響動整個蘇州城
三弟午陽說"大哥是對的!"卻是邊淌淚邊喊著放箭
大哥...不看著那哀悽的場面..背對著~

大哥的話總是在當下動容全場
但是午陽後來知道了
美麗的話總是包著刺
包著野心包著自私...

"攻下南京城"
卻是命運多舛的開始
大哥龐青云的野心跟無奈
二哥趙二虎的愚笨跟傻直
三弟姜午陽的天真跟矛盾
明明是結下投名狀的三人
卻因著野心、信念、女人
最後自相殘殺...

大哥跪在慈禧前替百姓爭取三年免稅卻懷更大野心的自己
二哥看著戲班演著自己兄弟三人的情誼卻無奈哭了的自己
三弟看著二嫂外遇大哥弒弟但無力阻止卻矛盾同死的自己

投名狀
充滿了矛盾無奈~人生就是如此的一部戲
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