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常在想
為什麼日本可以這麼乾淨
(雖然也有髒亂的街町)
不過乾淨比率還是非常高的

後來漸漸發現以下幾點
一、"抹布"隨身攜帶
在餐廳打工過後更了解
只要是服務生
還真是會隨身攜帶抹布
讓客人走過也不會留下髒亂痕跡
更厲害的是
連shopping mall裡的美食街
他們還會附上抹布讓你自由拿取
總之!!乾淨是最高宗旨

二、愛心老人一直掃地
每次一大早趕著去上課時
不管哪裏都會看見愛心老人整頓環境
雖然每次看他們彎腰掃的很辛苦都想幫忙
可惜我時間太趕

三、日本人的環保意識
其實剛來日本最麻煩的就是分類
但現在已經習慣了~愛地球就要從小地方開始
我也不想被鄰居敲門說我分類錯誤
所以每次都很乖的分好類

四、日本人的守法
雖然來日本後漸漸發現日本社會黑暗面
不過比較起來他們還是守法多了
尤其在吃東西上面
都會自己把吃的東西整理後丟棄
就像我跟日本朋友去唱歌的時候
台灣人都會自己偷帶一堆東西去吃
然後日本人都很緊張
結束後還會檢查地上有沒有乾淨
我想我們應該不會這麼守法><

果然~
想要變的乾淨
還是得從"教育"著手

失智團們!!靠你們這群老師啦~
我已經退出教育界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