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0(星期五)

搭著東京時間晚上七點的飛機,前往北京。只因為想要離開東京走走,就很衝的飛到北京,我想我真的很有旅行的勇氣!!

東京入關因為我忘了要把瓶裝物品小袋裝起,結果行李整個被盤查,好險我一臉乖巧樣,海關還幫我去拿袋子裝好。

大陸出關我還跑去問公安我要走外國人道還是中國公民入關,結果排著中國公民要進去時,突然不知道為什麼,又被擋下來問了一堆問題,問我是不是在日本出生,問我怎麼會從日本飛過來,還要另一個人過來看我之後,還問我台灣護照有沒有,接著又向上級報告說"一個女生,24歲,日本留學過來旅行。"果然大陸人討厭日本人,結果害我停留在那有點久,我甚至還自己幻想會不會等一下就被公安架走~~哈阿!!只是好險海關人員也都一直對我微笑,讓我不這麼害怕。

621(星期六)

好好的睡一覺醒來,果然已經是中午時分,好久沒睡超過八小時了,感覺特別開心。 

在北京的第一天行程,其實很隨性。新鮮的第一次搭北京地鐵,聽到地鐵上好笑的廣播(中華民族是愛護老幼民族之類的~夠好笑吧!!),現在又是奧運期間,所以不管從哪裡搭到哪裡都只要兩塊人民幣,讓我這習慣東京高消費的窮留學生著實嚇了一跳。第一次打車(搭計程車的意思),北京司機都很恐怖的感覺,都很愛憑嘴(講到贏的感覺),讓我這已經太習慣禮貌的假日本人很不習慣。在北京的第一餐居然還是美式料理,但是要感謝阿康的熱情招待,說要替我初到接風,接著還陪著我們一起去逛"潘家園"古貨大街市場,跟大陸人殺價真的可以毫不留情,但是這種說話藝術也是得看場合,我還是喜歡客客氣氣的互相談到好價錢(我愛和平)。逛到大家快被太陽晒乾後,決定回阿康的咖啡店裡休息,飲料又免費,真是一舉數得。

北京的路都是十字型,分成一環~五環,所以街道分明,東南西北馬上可以分辨,讓我這路癡都能迅速了解北京街況。所以不管怎麼走都不會迷路,也真方便。晚餐到京尊烤鴨吃飯,晚上這頓來了好多人,在北京多認識好多朋友很開心^^害我講話開始有點京片子!!不過重點還是在烤鴨,據他們說法,全聚德過油,這家的烤鴨卻是剛剛好,不過還真的是香酥脆的皮跟完全不膩的甜醬,再加上香Q軟勁的皮,完全搭配的恰到好處。他們還特地為了我點了一些特有的北京菜,不過我只記得吃的很開心,菜名卻是旺的一乾二淨。

接著為了體諒我已經在東京當導遊十天,我的腳已經極度哀號的狀態之下,我們決定去腳底按摩,好好享受一下。這還是我的腳底按摩初體驗,尤其還是讓男生按真是超害羞,我又是超怕癢的人,害我總是一直笑,但是有些地方又超痛,師傅說我一定疲勞過度,果然在東京連續十天每天睡不到五小時的累積很恐怖。就在哭笑不得卻又很舒服的狀態下結束這好玩的體驗。

按玩摩都半夜12點半了,他們決定帶我去北京的夜店"門口"開開眼界(我這連台灣東京夜店都沒去過的人),不過素質感覺很....大概是北京人真的都很不會打扮的原因吧!!今天我走在路上,穿著打扮一眼就被看出是外國人,還被人用字正腔圓北京腔搭訕"小姐,你好漂亮,能交個朋友嗎?"聽到只覺得很有喜感!

結果沒想到第一天就玩通宵夜唱才回家,還在北京的錢櫃意外遇到"歐定興"(台灣藝人,演過流星花園珊菜好朋友那位),結果我就跟他一起裝著吃的食物,挺有趣的結束今天行程。

清晨七點才回到家睡覺的糜爛北京第一天。

622(星期日)

由於今早七點才睡,於是第二天北京之旅就更隨性,完全是走貴婦路線。

很久沒騎車的我,很想在北京體驗一下完全沒交通規則的混亂騎法,所以就開始了我的北京騎車初體驗。但也只是從家裡騎到地鐵站罷了!!

中餐吃上海菜(其實已經四點下午茶時間),吃到了有名又好吃的"四喜烤夫",接著到"雅秀"做指甲美容。(夠貴婦吧!!我這輩子也都還沒去做過指甲美容,果然在大陸可以很容易當貴婦~~)

晚上則是去"老舍茶館"看京劇,邊喀瓜子、邊吃點心驢子滾、還喝著高級碧螺春。完全就是北京上流社會生活的感覺^^~

看了變臉、雜耍、功夫、影子戲~~~~等。我都有把它錄下來,想看的可以跟我要!!真的很有趣,也很厲害,只是我現在頭腦暈眩,聽了太多京片子害我字彙更加混亂,想不出形容詞來~~!我現在是北京的貴婦哈比君,半夜還沒回家卻呆在咖啡廳裡打網誌邊喝酒的貴婦,偶爾還說不定能看到伊能靜!!哈哈

明天第三天~~開始古蹟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