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的延續好令人感動...」

也許每天的日子一成不變,但靜下心來總能發現不一樣的簡單幸福。

    自從過年前把家裡的小小水族箱清洗乾淨後,就滿心期待的撈了些漂亮的小魚,想替家裡帶來些生氣。在傍晚突然想起今天還沒餵魚時,順勢打開了魚缸的日光燈,準備邊餵食邊欣賞我可愛的小魚悠游自在的樣子。

    就在他們依照慣例瞬殺食物之後(果真跟主人一樣愛吃),我默默的觀察到有一隻肚子大大的魚兒,正靜靜的游在葉片上,一動也不動。正當我擔心她是否生病的時候,沒想到她把頭跟尾巴瞬間甩了一下,出現的是一條超超超級可愛的新生命...害我也在霎那驚呼了一聲,似乎也驚動了其他魚兒跑過來湊熱鬧。

小魚生小小魚  

    這是我第一次"接生"新生命的到來,有種很奇妙的感覺。更讚嘆世界萬物真的就是這樣生生不息的。即使如此仍然避免不了生命循環適者生存的現實試煉,正當我努力追尋著可愛新生命的身影,其他大魚卻似乎將他們當成美味食物的拼命追趕(害我驚嚇之餘馬上再多倒點飼料給他們吃)。現在只希望小小生命可以好好的活著,明天再來跟你們進行早餐約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 水族箱 接生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