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體重進入停滯期的時候,就請丟掉你的體重計!」

----------------------------------------------------

      繼上一篇減肥紀錄至三月的報告後,居然一晃眼就過了半年!所以先來統整一下這半年來的成果。

3月 減掉1.3公斤 (運動天數0,但這個月當恐龍伴娘,所以還是有努力克制飲食)

4月 減掉0.8公斤 (運動天數0,本來要報名救國團課程,居然人太少沒開課...果然是嘉義><)

5月 減掉1.1公斤 (運動天數0,比較忙碌的一個月,晚餐依然有克制飲食)

6月 增加0.2公斤 (這個月狂偷吃雞排+薯條的後果...)

7月 減掉0.8公斤 (運動天數0,這個月大吃了20天,但是還有瘦,讓我感到非常驚奇)

8月 減掉0.2公斤 (運動天數0,這個月大吃了12天,開始補充維他命B群,體重進入停滯期)

9月 停滯中        (總算報名了瑜珈課程,決心動一動都比體重數字更重要!!)

     這半年來我的體重並沒有想像中的大幅下降,總共才減掉了四公斤。自己分析的原因如下↓

1.外食的時間很多:幾乎兩個月的時間都在外頭,比較沒辦法在家準備減肥大餐。

2.幾乎沒運動><:自己是個懶惰人,還是無法養成天天運動的好習慣XD

3.大吃與罪惡感的交錯:金牛座真的很抵抗不了美食,有時覺得瘦了可以放鬆一下,結果明天又馬上胖了...然後就無線迴圈><

     但是我在三餐方面還是盡量的保持健康減肥方法:

早餐→香蕉+無糖豆漿(或是白開水或是檸檬水)

午餐→正常吃(整個便當都能吃掉!!哈哈)

晚餐→菜跟肉吃到飽,不吃澱粉類

水→每日2000cc以上

小秘訣→雖然我都沒運動,但是吃飽飯會站1~1.5個小時。

熱量計算→還是要每天記錄吃進了多少東西與熱量,這樣在吃過量的時候,隔天可以馬上調整回來。

(每人每天可以吃多少熱量,請參考我上一篇文章: 《減肥》假魔鬼?減肥計畫2 )

因此從下定決心要開始減肥到現在,利用上列方法總計共瘦下來14.3公斤

◎減肥不只是要看BMI值,體脂肪也是很重要的喔!!

9/23我的BMI值=19 (BMI算法如下圖,我已經達到標準值,一般都在19~20之間游移)

9/23我的體脂肪=24% (體脂肪在23~24%之間,但感覺還是有點太高XD,希望可以降至22%以下)

BMI  

-------------------------------------------------------------

     經由以上的統整,就可以發現晚餐有控制就有差,但是數字的變化也漸漸的進入停滯期。目前我的體重大概就是加減1上下徘徊,這樣的停滯,我覺得這對減肥的人來說是一種煎熬。尤其是每天早上起床站上體重計的那一刻,即使是多個0.1公斤,都會讓我那天的心情變得非常低落跟罪惡感...,接著一整天就會很像做甚麼事情都不順利一樣,很容易對自己生氣!因為我是從小就胖的孩子,對於體重這件事情其實是有很深的自卑感與不安,所以當覺得體重又增加的時候,只要看著鏡中的自己,總是會看到那個胖嘟嘟的從前!

     直到有一天,我驚覺這樣的心態非常的不健康!!以前常會接觸到許多有強迫症的準新娘,當初都會告誡自己不可以陷入那種患得患失,甚至心態瘋狂到不管健康只要瘦的想法,沒想到曾幾何時,自己也快要掉入這種"強迫症"的漩渦。即使身邊人都會一直對你說著:「你已經瘦下來了,不需要再這麼逼自己一定要瘦到目標體重。」、「你已經很瘦了,再瘦下去腰要斷了」、「你再瘦下去就不好看,臉已經太凹了」...等的各種阻止減肥的聲音,但是新娘就是會這麼的執迷不悟,總是看著鏡中的自己就會覺得身體的肥肉怎麼可以這麼多的嚴格想法。

女人鏡中  

     「親愛的~請相信你是最美的!」直到B很認真的對我說出這句話後,我似乎開始醒悟了一些...再加上親愛的朋友們總是在身邊鼓勵我,都說我已經瘦身有成,最重要是繼續保持下去不要再變胖就好!似乎心裡那份偏執的新娘魂也放鬆了一些,再加上好險我的減肥方法真的是非常健康,而非完全不吃東西,或是吃減肥藥、仰賴可怕的醫學科技XD(我覺得只要在身上弄出任何會流血的傷口都是很恐怖的事情,所以我是位連耳洞都沒有的新娘~哈哈哈)...等等。讓我不至於減肥的時候既傷身又傷心^^

     所以在這邊我很想要跟所有新娘們或是減肥努力中的人說:「請相信你身邊最親密的人對你說的那些話,他們都一定希望你是最美的最漂亮的,所以當你只想朝著紙片人前進的那一刻時,多聽聽身旁人的說法,而不要像我一直在乎那0.1公斤,快點把體重計丟掉,也順便丟掉要把自己逼瘋的偏執心態。

     最美的不是當你變成紙片人的那刻,最美的是你充滿自信,抬頭挺胸,愛自己微胖又健康的身心的那刻!!

-------------------------------------------------------------

     最後來一張現在一直放在我手機勉勵我自己的照片分享給大家!!(希望不會把大家嚇到XD)

     每當我覺得在乎那0.1公斤而心情低落時,我就會看看這張照片,告訴自己現在這樣很好^^希望大家也能繼續保持健康的心態來對待減肥這件事情喔^^!!

減肥比較  

 

 

arrow
arrow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