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總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急於進入婚姻?這真的是值得探討的問題。」

-----------------------------------------------

      我想大家一定都會有這樣的經驗,在23歲大學畢業之前,總是被父母禁止談戀愛。進入社會後就會要你認真打拼事業,不用談戀愛分散精力。等到你一轉眼30歲的時候,家裡開始給壓力,一直問你怎麼這麼"憨慢",連交個男朋友/女朋友都不會。不然就是一堆三姑六婆問你幹嘛不結婚?等到終於順他們的意結完婚之後,就會開始問怎麼不生小孩.....

      有時候會覺得人生這樣好像很痛苦,一直隨著這個大時代的運轉被推著往前走。我有聽到許多的朋友總是說著:「因為時間就到了,也差不多要結婚了,反正身邊剛好有一個人,就結吧!」每當我聽到這樣的結婚理由,總是會在心裡深深的嘆一口氣,如果走入婚姻的理由是這麼無奈的話,也難怪大家總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了....。

      以前其實很常聽到許多長輩們說:「會結婚真的是上輩子欠他/她的」、「結婚都沒自由」、「那個誰誰誰又外遇」、「我每天看到他/她就討厭」、「小孩都跟他爸/媽一個樣,只會惹我生氣」、「要不是為了小孩,我早離婚了」、「結婚就是兩個家族的事,妳要多忍耐」...等(其實還有許多台語版的很難寫出來><,但是這些人又一直要你快點投入婚姻的時候,我就會滿腦疑問,如果婚姻像他們講的這麼恐怖,那為什麼還要逼著身邊未婚的人快點踏入?曾經我有一次大膽的詢問他們,那這樣結婚後你有哪些地方覺得幸福的嗎?幾乎所有長輩都面面相覷,回答不出來任何優點。然後我就會說:「那這樣為什麼一直要我結婚?」他們就會開始鬼打牆的回答著:「阿你年紀到了,就是要建立家庭了」、「都這個年紀了,不結婚要當老姑婆嗎?」、「人就是要結婚傳宗接代」...等,都是一堆很傳統又八股的回答,我完全聽不到任何人說:「因為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很幸福,所以才想結婚永遠生活在一起。」

      因此我曾經對婚姻這件事情非常恐懼,再加上許多在現實中看到的活生生恐怖事例後,都會覺得自己養活自己過得輕鬆就好。因此改變我這些想法的,就是親愛的港仔,他在這四年中陪著我做了許多努力,一步步的讓我相信婚姻讓兩人的結合,是要補自己靈魂所缺的那一角。是一種人不在身邊,但是想到對方就會噗疵笑出來的甜蜜。是一種吵架了,但不會真的要唇槍舌戰你死我活的體諒。是一種各自出門時,但是心也絕對不會感到孤單的陪伴。

      我不會說自己的愛情有多麼美好多麼幸福,經歷四年的遠距離戀愛,這其實是非常艱辛的過程(完全不會希望朋友談起遠距離戀愛,改天再來說一下遠距離的辛苦><),但是我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就是要讓對方都能夠成為更好的人,即使過程會迷惘、懷疑、失落、痛苦。但如果身邊的那個人願意牽著你的手共同解決,可以溝通、商量,因著這份愛,很多事情真的可以迎刃而解。

      也許我字面上說得太過輕鬆,這種感覺就會像是女生非常愛穿的高跟鞋,即使腳磨破了都流血了,但總是捨不得脫下來,寧願在腳上塗滿藥跟OK繃。你會說這女生好傻,換一雙就好了,但是當這女生很愛這雙鞋的時候,那種執著的愛,還有想儘辦法解決問題的態度,就很像在愛情裡頭遇到問題時,即使過程很痛苦,但如果另一半也能一起跟你以這種執著的態度度過難關,這樣的愛對我來說就真的是不可多得的真愛。

      婚姻是1+1>2,兩個人在一起可以說是團結力量大!但是婚姻也可以是0.5+0.5=1,因為彼此又要互相磨掉些脾氣、任性,然後多些將心比心。這樣的婚姻就一定依然會保有愛情,這樣的愛情就絕對不會是墳墓,而是你所有歡笑的泉源所在。

---------------------------------------------------

      有許多朋友總是會問我會不會有"婚前恐懼症",我想我應該不會有這樣的"症頭"XD!雖然說籌備的過程中會讓我擔心有哪些地方不完善不完備,有許多他人的意見得去想辦法解決而開始躁鬱。但是走入婚姻這件事情本身不會讓我有任何焦慮的感受,因為我完全的信任對方,相信他會一輩子在我身邊當我的依靠,他也不會很傳統的要我在他背後當小女人,而是互相尊重。

      ><但目前我是只擔心嫁去香港後會不會每天吃太多,然後胖的不成人型><(哈哈!搞笑一下~請大家不要打我XD)

      結婚是人生中的大事!我只希望我所有的朋友們都是慎重考慮後才做這個決定,畢竟結婚後真的建立一個家庭,沒有真的很愛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雖然說現代人離婚率高居不下,似乎稍微個性不合就能輕鬆分開。但在這方面我承認我很傳統,既然決定要結婚就沒想過離婚這件事情,除非是那種會家暴的就另當別論。

      此篇獻給你/妳,我親愛的朋友們,也要獻給自己!!

      一切都要莫忘初衷,保持對愛情與婚姻的信念^^~

 

arrow
arrow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