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香港開戶不困難!跟日本一樣簡單。」
神奇的是還給我一本支票簿,從來沒使用過的我還呆呆的問銀行行員使用方法ˊ_>ˋ(我會不會讓香港人覺得台灣人傻傻的+_+但是台灣只有公司行號會用咩!!)

-------------------------------------------------------------

        雖然香港戶頭對我來說似乎有點可有可無XD,畢竟目前使用的港幣還是從我的台灣銀行領錢出來。不過這樣可以提供老公轉帳(大誤XD),以後的許多費用也都能直接用香港戶頭的網路銀行轉帳。因此辦個戶頭還是方便一點^^於是我在香港依然又申辦了"匯豐銀行的戶頭",這樣跟台灣的互轉帳似乎比較方便一點。

新申辦香港匯豐銀行戶頭的準備資料如下:

1. 地址證明:可以用水費電費卡費~等寄給妳的這些信件當作地址證明(就是可以聯絡到你的地址,因為日後會寄卡片到這個地址的,所以一定要確認本人可以收到)。但是我沒有,所以我只能提供台灣的戶籍地址(記得要翻譯成英文)。不過銀行行員說最近申辦資格變嚴格,所以還是需要我有香港的證明地址,因此變成我要另外提供"結婚證書",這樣可以拿有老公姓名的地址證明就可以。

  A. 結婚證書:由於我還沒有任何水電費的帳單地址可以證明我就住在香港,所以只能用結婚證書證明我是"受養人",顧名思義就是老公要養我XD,理所當然地也是會住在一起囉!!

2. 台灣護照

3. 多次出入境(橘金本)

4. 香港身分證

5. 港幣:依照你申請的帳戶等級不同,存入的錢也就不同囉!香港的匯豐有分四種等級

  A.卓越理財帳戶:銀行最低餘額要有100萬港幣。低於最低餘額會每月收取380港幣

  B.運籌理財帳戶:銀行最低餘額要有20萬港幣。低於最低餘額會每月收取120港幣

  C.個人綜合理財帳戶:銀行最低餘額要有1萬港幣。低於最低餘額會每月收取60港幣

  D.港幣帳戶:只能存錢提錢,無法做其他轉帳、投資與買賣,沒有餘額限制。

所以幾乎所有的人都是申辦ABC三種帳戶喔!!就請大家衡量自己的財力吧~

最後就把以上資料拿給行員後,聊一下天,等他把你的資料key in進去電腦後,你再確認是否正確,接著就到櫃檯去存錢或改天轉帳進去都可以(只要月平均餘額不要低於你申辦的理財帳戶即可)。就能夠當天申辦當天拿到"備用提款卡"(沒有名字在上面的),日後銀行會在把寫有你英文名字的卡寄到你給的地址去,舊的備用卡就能夠剪掉囉!!

就這樣,我順利地拿到了提款卡跟支票簿(人生第一次拿支票簿耶!!我好俗XD)

香港開戶頭  

銀行行員還很細心的照顧我這外國人XD一下子幫我去櫃台排隊,一下子擔心我不會使用提款機改密碼,還在給我卡時教我怎麼按XD(是說我可能臉看起來比較呆XD才會有這麼體貼跟細心的對待!!哈哈哈)第一次被很趕時間的香港人這麼溫柔的對待還真的是會嚇到啊!!!!匯豐銀行的行員真好~~~最後還給我名片,另一位經理姊姊也一起給我,說若是以後有甚麼問題都可以打電話過去預約,這樣我就不用現場排隊了^^

BTW~銀行姐姐還說可以教我怎麼申請網路銀行XD(我真的臉看起來有這麼呆嗎??嗚嗚嗚~)

其實申請網路銀行也不難啦!!就回家把帳戶號碼跟一些東西填一填就好了(我有聰明的老公幫我用!!哈哈哈)

---------------------------------------------------------------------

以上是香港人妻在香港匯豐銀行的現場報導~~

 

arrow
arrow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