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2第五天(轉換海港風情)
行程:首爾車站搭韓國新幹線→中午抵達釜山→午餐(釜山限定豬爪沙拉)→國際電影藝術街→魚貨市場
            →太宗臺健行→晚餐(才暻家的家庭美食料理)

內容:
        整晚沒睡直接衝到車站的我臉色很差,暈暈的搭上了韓國新幹線甚至看到食物還有點小反胃,因此我決定勉強自己睡著不然等會兒到釜山一定連玩的力氣都沒有。總算在車上搖晃了三小時後抵達海的都市─釜山。才暻的出現讓我們都嚇了一跳,整個造型大改變,害我們都認不出來了。第一餐直接先帶我們去吃釜山限定的豬爪沙拉,其實味道跟台灣豬腳小黃瓜涼拌很像,但是很好吃因為還加了哇沙米的味道。接著在附近先逛逛,還意外看到侯孝賢留下的手掌印。而釜山這地方,什麼不多就是海最多,一眼望去都是海,這感覺很像高雄,很像我常跑去玩的旗津,所以我真的很愛這地方。
        走去海邊一定會有的就是魚貨市場,聽著他們的叫賣聲,讓我有種走到"萬三"的感覺,但是一些種類的魚跟貝類都是台灣沒有的東西,也讓我們大開眼界。離開魚腥味重又恐怖的市場後,下一站來到了"太宗台",這是為了祭祀開創韓國君主而設立的地方,我想從到韓國吃到現在的食物量,就在這天全部運動消耗完了。剛好現在也是韓國櫻花盛開季,我們就在藍天白雲海浪沙灘在搭配著櫻花飄的優美氣氛中,緩緩的從日影高升走到日暮靄藹。沿路真的太多爬坡,我很白痴的推著阿倫往前走,減輕我往前踏的重力,沒想到這人卻故意越走越快,搞的像人力協力車一樣害我也越走越快到最後根本是小跑步,然後再猛一煞車故意要我撞上去,好險我反應神經快整個躲掉了,卻也讓我們整個很喘,肚子更加餓了。既然沿途都是景色我們只好想點新鮮東西來玩,例如jump或是隔山打牛這類的寫真開拍,同樣的人,不同的景,不同的時間就會有不同感覺。今天,很舒服!
        從這裡回到才暻家需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於是我們邊體驗搭公車就有的雲霄飛車快感再一邊看著釜山市區,果然感覺又跟首爾不同,說不上來是怎樣的感覺,大概就像台北跟高雄的落差吧!第一次看到才暻的家覺得很新奇,因為是非常傳統的房子,據說以前韓國人就是住在這樣的房子裡頭,門口也有著製作泡菜大大小小的甕。這次來韓國真的很幸運,住了超高級的孝仁家後,又能到釜山體驗傳統生活^^。回到家後,才暻親切的媽媽已經準備好超多美食在等待我們,我們也不客氣的將所有食物一掃而空,接著還有用米做的甜甜湯+麻糬+飯後水果,真的是謝謝招待!
        今晚很難得的沒喝酒,因為有兩人因為喝酒誤事都說要戒酒了~ㄎ~於是大家也就早早上床休息,替明天儲備體力。

今日驚訝之事:
一、怎麼韓國妹回到韓國都大變身
二、海港人比都市人更加阿莎力的恐怖感
三、才暻的爸爸整個超親切,跟聽到的不同
四、要是這邊招牌不寫韓文的話,我真的會以為我在台灣
五、要論海,還是台灣比較美!!

0403第六天(釜山濟洲小島玩遍遍)
行程:從釜山往濟州島換小船→午餐(韓國壽司、辣炒年糕)→外島(天堂島)→回到濟州島下午茶(各式生辣螃蟹)
            →韓國最好喝咖啡店→回到釜山的廣安大橋(類似日本彩虹大橋)→晚餐(依然是才暻媽媽準備的美味料理)

內容:
        一大早六點多起床,今天要去外島玩所以非常開心,昨晚光看到介紹手冊就讓我很興奮了,看照片真的像是個天堂一樣的地方!搭公車去轉乘一個小時的郵輪,接著還要換小船坐個四十分鐘才能抵達的地方,光搭車的時間就已經花了四個小時(外加等待的時間),連交通費還遠比我們首爾釜山來回的新幹線還貴!但這一切等我們抵達這天堂島後,都是值得的!裡頭的美麗不用多說,除了希臘風情外還增加了不少熱帶感,四周的植物也都經過設計與修剪,讓我們好像踏入了另一個世界一般,可惜只規定在這停留一個半小時,不管有多們流連忘返,時間到還是得乖乖搭船回去。(美景請參考釜山相簿)
        回到濟州島後,韓國妹們說因為阿倫喜歡吃辣生螃蟹,於是決定讓他吃個夠,找間通通都是生辣螃蟹料理的店就進去大快朵頤。一開始吃是真的很好吃,但是漸漸吃到後來我開始膩了><畢竟同一道菜又是生的,總會有種想吃熱呼呼東西的感覺,我想你也是一樣吧!(笑)
        繼續趕往下個行程,我們也不留戀的再從濟洲島搭船回釜山。先去喝了一杯熱熱的咖啡,這家店(BEAN)在韓國比星巴克還有名,但果然也是名不虛傳,讓我們同時都愛上了他的鎮店之寶"香草拿鐵"。等待著夜黑時刻的來臨,我們去探訪了類似台場踩虹大橋的釜山廣安大橋,伴隨著海浪聲還有街道霓虹閃閃,特別有氣氛!只可惜夜晚拍照很容易模糊,我們也只能好好把這美景印在腦袋裡了。
        回到家後,才暻媽又是準備一桌滿滿的傳統料理,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謝意,只能以全部吃完來表達禮貌!謝謝你們的招待,今天又是完美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mikoX幻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